石智勇延续男举传统优势

2015年11月2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继续在休斯敦进行,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摘得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和抓举铜牌,继续捍卫中国男举传统优势级别的霸主地位。在女子58公斤级中,阿塞拜疆选手科斯托娃破两项世界纪录包揽三金,中国选手邓猛荣获得三项亚军。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男举具有传统优势的级别,已连续三届奥运会摘金,最近两届世锦赛廖辉更是以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表现优异的22岁小将石智勇出战,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抓举前两把,石智勇先后举起155公斤、158公斤,第三把挑战161公斤稍显吃力,没有成功。土耳其选手伊斯马伊洛夫和俄罗斯选手奥莱格都举起了160公斤,前者凭借体重优势获金牌,石智勇拿到铜牌。挺举石智勇展现出超群的实力,要了全场最高的开把重量187公斤并高高举起,第二把要到190公斤,由于其他对手没人敢要超过190公斤的重量,因此石智勇“坐山观虎斗”休息了一阵。期间伊斯马伊洛夫、奥莱格等人相继完成试举,但只有阿塞拜疆选手古里耶夫举起188公斤,石智勇提前锁定总成绩冠军。也许是等待时间稍长,第二把石智勇发力稍显僵硬,试举190公斤失败,好在第三把他稳稳举起这个重量,顺利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金。奥莱格、伊斯马伊洛夫分获总成绩银牌和铜牌。

  女子5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去年世锦赛冠军邓猛荣出战,赛前中国队就预料到在今年欧锦赛举出246公斤夺冠的阿塞拜疆选手科斯托娃将是最大强敌。抓举邓猛荣前两把稳稳举起105公斤、108公斤,第三把冲击110公斤没有成功。科斯托娃第二把举起109公斤锁定金牌后,第三把直接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12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由中国名将陈艳青保持的111公斤的抓举原世界纪录。挺举邓猛荣开把133公斤顺利完成,第二把挑战137公斤失利,好在第三把她举起了这个重量。科斯托娃开把要了136公斤顺利举起,并在第三把征服了140公斤,再次打破陈艳青保持的251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邓猛荣的总成绩245公斤已创造了个人最佳比赛成绩,无奈对手强大,只能屈居总成绩亚军,季军被中华台北的郭婞淳拿到。 (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举重奥运会石智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