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常德展开全民健身挑战

2015年11月2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常德市文体广新闻局承办,北京体坛华奥推广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岳阳、常德动起来”活动,日前在湖南省岳阳市、常德市举行。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常德成功登顶珠峰第一人王洪明别在两市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状况,以及大众享受体育惠民工程、享受体育带来健康快乐的成果。并希望通过活动,对新一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更大范围吸引群众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等,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当天活动主会场分别设在岳阳市南湖广场和常德市体育中心。岳阳市在所属区县开设了3个分会场30个分赛点。常德市在所属区县开设两个分会场。活动期间,凡是在两市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在主分会场、分赛点、互动点现场进行30分钟以上健身活动,均计入两市参加此项活动的总人数之中。活动从早晨7点开始,截至12点结束,共设“参与率”优胜奖、“关注率”优胜奖、《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优胜奖和“众跑挑战赛”优胜奖等奖项。不仅如此,为有益于营造社会和残疾人相互认同、相互接纳的氛围,活动还设立了“融合关爱跑”,由一名视障(盲人)者与一名普通人结对竞跑一公里,两市选拔相同的对数组成团队,团队总时间少者获胜。与此同时,“挑战投篮王”、“挑战颠球王”、“挑战跳绳王”、“挑战呼啦圈王”、“挑战垫球王”、“挑战踢毽王”等个人间的竞争项目也充满了欢乐和激情。(卢苇)

文章关键词:健身呼啦圈跳绳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