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轻松预定

2015年11月2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要运动,约定场地难,找合适的教练难,约人打球、约裁判都很难!如今,这样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啦!

  记者近日从沈阳市体育局获悉,着眼“互联网+体育”发展方向,打造智慧沈阳体育版块,沈阳市体育局通过市场化全新开发,推出了“运动汇”体育专业APP服务客户端平台。今后,健身爱好者预定场馆、教练以及赛事门票,“运动汇”将为沈城健身爱好者轻松解决一切所需!

  “互联网+体育”全面融合

  沈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运动汇”的诞生,迎合了以“互联网+”作为智慧城市创新引擎、构建便捷高效的场馆管理与民生服务体系的大背景,推动“互联网+体育”全面融合,将移动互联思维引入体育健身领域,沈阳市体育局联合足球大厦入孵企业沈阳荣夏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并推出“运动汇”。

  “运动汇”APP客户端聚合了全市各级的体育运动健身场馆和各类优秀运动教练员,市民只要用手机下载安装“运动汇”APP客户端,便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随时预订运动场馆、运动项目及预约教练课程。场地预定成功后,可以轻松实现线上支付费用并通过短信确认。

  轻松搞定场地预约

  “运动汇”研发策划人之一李志南介绍说,“据我们的市场调查,全沈阳共有2000余家健身场馆,包括各级全民健身中心、市场化健身俱乐部,还有一些比如跆拳道、击剑等小众项目俱乐部,以及楼盘健身会所等。目前,与运动汇签约的场馆达到了200余家,其中50家已经上线公布,今年年底,签约和上线健身场馆将达到600家,明年上半年有望达到1500家。”

  李志南说,在“互联网+体育”的全面融合背景下,体育健身场馆非常看好与“运动汇”的合作,“不管是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还是健身,都能让大家足不出户,轻松预定。”同时,这款APP还与体育场馆售票系统联网,市民可通过“运动汇”购买赛事门票。

  打造健身爱好者社交平台

  “运动汇”除了信息分享板块功能外,最终要将“运动汇”打造成健身爱好者的社交网络平台,在成为会员之后,大家可以在这里约练、约赛,公布比赛成绩,分享比赛心得,邀请教练在线进行技术指导,邀请营养师进行科学健身、餐饮知识普及等,并将植入一些垂直店商,达到多赢的模式。此外,“运动汇”还将参与市民体质监测,建立百姓体质数据库等。(丁瑶瑶)

文章关键词:健身李志南健身俱乐部跆拳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