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迷健身节再上台阶

2015年11月23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成都市金堂县闭幕。参与人数与队伍逐年增多,赛事更接地气,让比赛现场红火热闹,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迷健身节在连续举办六届后已经成为当地品牌赛事,作为一项百姓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项目,该项赛事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更有力带动了体育产业方面的发展。

  第六届车迷节共举办4站,每一站参与人员都超过千人,市直机关工委的持续参与,成为该项赛事从办赛之初就保有的特色,而赛事在骑行爱好者心目当中,也更加深入人心,带动了成都以及周边地区对于自行车骑行的热情。

  与往年相比,第六届赛事在办赛上有很大的一个变化——规范化,赛事严格按照招投标原则进行,通过招投标选出来的公司进行运作。使得办赛的各个环节更加透明,保证赛事持续地规范举办下去。此外,别看是一场主体由“车迷”参赛的比赛,赛事呈现得相当专业——现场大屏同步直播比赛画面;运动员每通过大屏时会同步显示运动员成绩;现场大屏显示运动员骑行轨迹。赛事在包装上也更加统一规范,现场拱门、条幅以及LED大屏显示等都有统一要求。

  赛事最大的功能,除了带动群众参与体育运动之外,便是宣传当地体育旅游资源,拉动当地体育产业发展,车迷健身节很好地实现了这一功能。以总决赛举办地金堂为例,赛事举办地是国际铁人三项赛的赛场,依托自行车、铁人三项、龙舟三大赛事为依托,金堂逐渐打开了知名度,吸引了更多的企业与资金注入,目前已形成三大体育赛事基地,以及即将兴建的互联网+足球小镇。据金堂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堂的赛道、自然环境都是举办自行车赛事的绝佳选择,今后还将持续举办车迷健身节这样的品牌赛事,以赛事形成聚集,为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明年,我们在保持现在赛事规模的基础上,还想争取更多的区县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参与到自行车运动当中来,让赛事的影响更大。”高伟说。

文章关键词:健身自行车铁人三项龙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