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亚锦赛中国收两银

2015年11月23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宁波11月22日电记者杜婕报道:2015“亚隆畔山杯”第23届亚州攀岩锦标赛22日在宁波鄞州落幕。经过两天的角逐,男女难度、攀石、速度和速度接力8个单项的桂冠各有归属。

  21日决出4个项目的冠军,日本选手包揽男子难度冠亚军和女子攀石冠亚军,印尼选手包揽了男女速度赛冠军。中国选手瞿海滨和林鹏辉分别夺得男子难度和男子速度第三名。中国名将、本年度世界杯男子速度冠军钟齐鑫出现失误,止步16强。

  22日进行了男女速度接力决赛和女子难度、男子攀石决赛。印尼队包揽男女速度接力冠军,中国队收获2枚银牌。女子难度赛的桂冠属于韩国运动员金滋仁,日本选手包揽了男子攀石项目的前三名。

  此次亚洲攀岩锦标赛,中国男女各10名选手参加所有比赛项目,一共获得2枚银牌、2枚铜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副部长、中国攀岩队主教练赵雷表示:“我们的队伍进行了大调整,从青年锦标赛中选拔了一批年轻队员上来,目前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赛前制定的目标是2枚奖牌,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

  本届亚洲攀岩锦标赛由亚洲攀岩委员会、中国登山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共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了比赛。

文章关键词:攀岩亚锦赛中国登山协会登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