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结束

2015年11月23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日前,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位于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国际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拉开帷幕。这是金堂继2011年、2013年和2014年后第四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是金堂第一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

  作为一项成都品牌赛事,本次比赛参与的运动员超过1200人,业余组共有74支队伍参赛(市直机关37支、区市县22支队伍、金堂县16支)。比赛设项含成都市直机关团体赛(10人/队)、区市县团体赛(10人/队)、金堂机关团体赛(5人/队)3个项目,每人骑行1圈、骑行距离3.5公里。“机关平时工作压力大,参与自行车比赛能够减压,活跃氛围,大家也很愿意参加比赛。”成都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工委委员梁硕告诉记者,车迷健身节在带动全民健身、丰富体育文化生活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参与活动之后,很多人改骑车上下班,还会在周末选择骑车郊游。”

  专业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468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10余人,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意大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比赛包含5个项目: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精英组,100余人参赛(含省外专业运动员20人),骑行距离96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骑行距离34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骑行距离都为24公里、另外还有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骑行距离10.5公里。

  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共同承办,以“健康 快乐 幸福 和谐”为主题。 (王向娜)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健身铁人三项车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