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打造城南健身新去处

2015年11月20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一个集运动休闲、生态、科技于一体的大型体育消费聚集区——北京南海子科学运动公园正在筹建当中,目标是在城南打造一个既包括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又包括体育主题商业、体育创新创业企业办公、市民休闲娱乐等完备配套设施的大型体育主题公园。

  这一大型体育主题公园位于北京亦庄西侧,处于南海子郊野公园二期工程路北,紧邻南五环。公园规划占地总面积90万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

  南海子科学运动公园项目整体由骑行健身步道贯穿,利用南海子郊野公园一带特有的地理资源由东到西分成绿色运动区和科学运动产业区两大区域。绿色运动区规划有足球训练中心、网球运动中心、棒球击打中心和户外世界等体育健身场所,包括2个标准足球场、5个五人制足球场、11个网球场以及棒球场、篮球场、游泳馆、高尔夫练习场,此外还将容纳卡丁车、水世界等时尚体育娱乐项目以及攀岩、轮滑、冰雪等极限运动体验项目。科学运动产业区包括科技研发与培训、体育文化传媒及国际体育总部办公、运动健康研究等功能区域。

  具体承担南海子科学运动公园投资、建设与运营的是北京国苑体育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的母公司,正是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业主方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体育作为一条线,串联全民健身、运动休闲、科普教育、餐饮娱乐、商业办公、文化会展等行业进行多业态整合,做足配套服务,形成环境优美的多功能体育消费集聚区,既符合国家政策又切合当前体育产业发展规律。我们将秉承北京国资公司‘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在南海子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创新型体育产业园区,实现产业聚集,形成与奥林匹克公园相呼应的群众体育产业基地。”国苑公司董事长白廷全说道。

  白廷全透露,南海子科学运动公园是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为实现首都核心功能定位,促进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周边区域产业升级转型的战略部署。其核心在于充分利用南海子公园的区位及环境天然优势,加强体育服务供给、促进体育运动创新和体育产业发展。

  “去年10月,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年初,国务院审议通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7月31日,北京申冬奥成功……一系列政策和市场利好让体育产业成为热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南海子科学运动公园的创意应运而生。”白廷全还说,“目前,北京北有奥林匹克公园,西有五棵松场馆群,东有工人体育场、工人体育馆,但是城南还没有形成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具有标志性的全民健身区域。”随着城南行动计划的进一步落实,南海子科学运动公园将完成京城东西南北四面全民健身地带布局,满足城南市民的需求。而且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一步深入,也会为周边更多的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新选择。(李如意王明)

文章关键词:健身轮滑攀岩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