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73楼最快10分36秒

2015年11月2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5重庆市首届国际登楼大赛暨第八届解放碑CBD城市登高楼大赛日前在“西部第一高楼”——解放碑WFC环球金融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00余名选于参赛。最终,曹文波以10分36秒创下环球金融中心73楼339米高度攀登个人赛的最好成绩。

  登楼比赛素有“垂直马拉松”之称,这种新颖的健身方式在如今快节奏的大城市中越来越受欢迎。“爬楼比赛的强度确实有些大,对于一般人来说真的还是蛮有挑战性。”来自西南大学的何靖平时就喜欢练定向越野,这次他和几名队友一起相约来参加比赛,虽然赛前几位都跃跃欲试想冲进前三名,但比赛中给他们带来的挑战却是他们之前没有想到的。他告诉记者,“幸好我们几位平时练过越野跑,虽然顺利完成了比赛,但成绩不理想,回去后我们一定好好练练,争取明年再来。”

  记者注意到,除了青年学生,本次比赛吸引更多的是中老年人参赛,这些中老年人中,基本上都是长跑、冬泳、登山等运动协会的成员,长期坚持运动的他们,成绩比很多年轻人还要好。50岁的臧德慧来自南岸区登山协会,每天都坚持锻炼,他告诉记者,马拉松也是他喜欢的项目,爬楼梯和马拉松一样,平时不锻炼的人肯定是不行的,同时他也建议现在的年轻人,少坐电梯多爬爬楼,对身体有好处。

  61岁的选手王荣成绩为30分钟,虽然没有得到名次,但他却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在1983年,因患骨癌,王荣的左腿高位截瘫,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在嘉陵江坚持冬泳22年。他告诉记者,第一、二届登楼大赛他都参加过,不过这次的比赛他只准备了两天,所以在比赛前也曾经担心过。王荣表示,“我的策略就是匀速前进,这样对于腿部的压力会小一些。这次我来也是想告诉和我一样的残疾人朋友们,只要坚持只要有梦想,其实我们也能行的。”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登山越野跑长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