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双新星闪耀中羽赛

2015年11月13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福州11月12日电(记者 周圆)“我觉得小孩们表现不错,心态好。”11月12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晚间的比赛,马上就要出场指挥的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教练张军被请到了混采区。因为不久之前,他的两对年轻弟子发挥出色,以弱胜强,分别爆冷淘汰了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1号种子李龙大/柳延星,2号种子阿山/亨德拉。

  23岁的张稳,21岁的王懿律,目前世界排名第28,男双正赛次轮面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2015年世锦赛冠军阿山/亨德拉。赛前很少有人会看好他们能够取胜。

  第一局,张稳/王懿律以15比21先失一局,比赛似乎向预设情节在走。随后他们改变了战术,21比11、21比14锁定胜局。“第一局我们打到他们的强项上去了,后来我们把球拉开打,这样就好多了,他们打得不是很舒服。”王懿律如是说。

  张稳/王懿律从两年前开始搭档,第一次参加的比赛就是陵水国际挑战赛,当时就一举获得冠军。但之后在顶级赛上的表现也并不突出。此番是张稳/王懿律第一次在首要超级赛中晋级男双八强,这个成绩对他们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能够获得胜利还是因为我们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而且有了这场胜利在信心上有所提升,后面的比赛还可以继续冲击对手。”张稳表示。

  比起张稳/王懿律,目前世界排名第14的李俊慧/刘雨辰的对手更加强大,他们是近来状态十分出色的,已经连夺多站超级赛冠军的头号种子,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

  全场比赛最精彩的片段发生在决胜局后半段,李俊慧/刘雨辰率先以20比17获得两个赛点,但是他们错失良机,连续丢分,被韩国组合21比20反超。在都以为比赛进入到韩国队的节奏时,两位小将却连续得分,23比21最终胜出。

  “这场球拍线断了8次,换了8把球拍。”赛后,刘雨辰向记者透露,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20平后,心都凉了。好在顶住了。”刘雨辰如是说。“最后一个球,就是放开了打,没想那么多。”李俊慧表示。

  20岁的李俊慧/刘雨辰,是2013年世青赛的冠军,中国男双的希望之星,同时他们身高惊人,李俊慧身高1.95米,刘雨辰身高1.93米,被称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小巨人”。

  两对年轻弟子连续爆冷,让主教练张军很满意。“今天这两对发挥都很好,心态比较好,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点”。张军点评说。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世青赛世锦赛男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