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足球教练赴法国 留学项目首践获双方肯定

2015年11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法国艾克斯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应强)首批成建制公派留学的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代表10日汇聚本期驻地之一的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作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选派的24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9月中旬抵达法国,在波尔多、图卢兹、马赛(艾克斯)、蒙彼利埃4地展开为期三个月的留学生活。

  如今学期过半,来自中国各地大、中、小学教学一线的基层教练员们通过理论、实践、视频分析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系统学习,对法国足球先进的教学方法和训练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珍惜最后一个月的学习机会,取得校园体育与足球教育的真经,当好中法交流的民间使者。

  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中国大体协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法国大体协主席索特霍到会听取了教练员代表的中期总结报告,对两个月以来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学习交流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已多次亲往驻地看望中方学员的马燕生公参用18个字概括他对此次留学项目开展效果的整体印象:“时间短、课业重、要求高,成果丰、体会深、亮点多”。他相信,“具有高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展现出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的中国校园教练们定能圆满达成使命。

  两天前刚当选新一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的杨立国会上对这个项目首批受训教练员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抓紧时间汲取知识、开阔视野,力争回到各自学校发挥骨干作用,用国际上先进的教学方式和经验引领中国校园足球健康发展。

  索特霍则感谢中方在这个项目上给予法方的信心,表示会在师资配备、协调统筹等多个方面继续积极工作,希望这样高质量、高水准的项目能长期延续下去,推动中法校园足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走向更好的未来。

  根据中国大体协的计划,除继续开展校园足球教练员的赴法留学项目之外,2016年校园足球、橄榄球教练员赴英留学,篮球、游泳、田径、啦啦操教练员赴美留学等项目也将全面启动。

文章关键词:蒙彼利埃橄榄球足球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