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精彩开局CBA新疆挫败卫冕冠军

2015年11月02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小龙报道:2015—2016赛季CBA联赛10月31日打响,在揭幕战中,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北京首钢以97比103不敌阵容强大的新疆。

  揭幕战开始前,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等领导为北京首钢球员颁发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并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尤其是主力球员发挥一般,大外援莫里斯只得到17分,但出现了7次失误。一段时间内他们只能通过马布里一人得分。新疆队方面,除了两位外援发挥神勇外,刚刚从北京转会而来的李根以及在男篮亚锦赛接受了锻炼的周琦也都表现出色。全场比赛新疆反客为主,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最终以103比97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首轮的其余9场比赛在11月2日全面展开,2012—2013赛季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广东东莞银行和山东高速相遇,由于大外援迪奥古因伤休战,广东只能单外援作战,上半场他们发挥出色,一度领先多达13分。但山东队的比斯利第二节开始找到进攻状态,连续依靠个人能力得分,山东也在第三节末段实现反超,最后一节他们顶住对手反扑,以98比95险胜。比斯利全场得到48分。

  上赛季亚军得主辽宁队再次发挥团队优势,面对青岛队,他们上场九人均有得分,其中以郭艾伦、韩德君为代表的国内球员全场得到70分,远超哈德森和兰多夫两位外援的39分,最终他们也以109比97击败对手。

  客场作战的浙江广厦以113比71大胜八一,首次出战联赛的国青男篮主力赵岩昊砍下15分,胡金秋得到13分11个篮板,展示出了各自的潜力。本赛季来到北京的另一支球队北京控股以88比105不敌吉林。四川和天津都在各自主场取得大胜。

文章关键词:比斯利cba韩德君刘小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