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小丫收获多

2015年10月2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苏畅)这几乎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决赛。25日下午,福州南滨江沙排赛场上,乌鲁木齐队的夏欣怡和王婧哲以21比12和21比16直落两局完胜海口组合林美媚、颜云肖,获得青运会冠军。“这次青运会沙排比赛,每一场所积累的经验对我都非常宝贵。”王婧哲如是说。

  虽然海口队的林美媚同样是国家队选手,但比起由世界巡回赛冠军夏欣怡领军的乌鲁木齐队,海口队在当天决赛中的稳定性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略欠一筹,两局较大的比分差距也突出地体现了这一点。谈到这场决赛,夏欣怡说她和队友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这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场青运会比赛,一定要在最后一天拼一下,能够拿下这块非常有意义的青运会金牌,她和队友特别激动。“其实我和王婧哲搭档的时间不长,但今天我们两个的表现非常棒,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很不容易的。”夏欣怡说。

  与少年成名的夏欣怡相比,王婧哲的“知名度”不高,但同样只有18岁的她身高达到1.86米,逐渐在一些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谈到这场决赛,王婧哲还对第二局最后几分“耿耿于怀”。她说,可能由于自己心理不太稳定,最后有些疏忽造成丢分。“本来可以稍早一点拿下这场比赛,我觉得最大的遗憾就是在这里,但最终我还是做到了我们之前说好的。”能够夺得青运会金牌,王婧哲的收获颇丰,她表示,以往参加国内比赛,与成年选手较量时,自己就像个“不会打球的小孩”,而这次青运会都是和同龄选手进行对抗,能够从每一场比赛都积累到经验和提高。“每一场比赛给我积累的经验都是很宝贵的。”王婧哲说。

文章关键词:乌鲁木齐小丫比赛夏欣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