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男足渴望冠军

2015年10月23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苏畅)这是一支青运会男足U16赛场上显现王者之相的球队。他们在22日下午以4比0轻取沈阳队后,距离自己冠军的目标又更进了一步——他们就是乌鲁木齐U16男足队。

  虽然沈阳队来自于传统足球强省辽宁,但在这场与乌鲁木齐队的青运会男足U16四分之一决赛中,整场比赛中,沈阳队几乎都难以有所作为。而乌鲁木齐队的孩子们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奔跑能力和技术技能牢牢控住场上的主动,比赛伊始就在第14分钟和第25分钟由叶尔凡、凯维赛尔直中两元。下半场,乌鲁木齐队继续向对手施加着这种强大的压迫力,艾散在第68分钟的进球几乎提前宣告了比赛的终结。而71分钟才替补上场的小将伊尔夏提上场五分钟即为球队攻入第四球。可见这支球队整体实力之强,无论主力、替补,每一个球员都具备了良好的作战素养和强劲的个人能力。谈到这场比赛,乌鲁木齐队主教练肖盖提表示,队员们的发挥比较正常,虽然比分是4比0,不过在攻防两端尤其是进攻的一些细节方面也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

  这支乌鲁木齐男足是由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回族队员组成的,是足球这一相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并为之拼搏。比赛中,在取得每一个进球之后,场上除守门员外的其他十名队员都会聚拢在角旗旁,肩并肩围成一个大圈,呐喊一声,为进球队员也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叫好。团结,或许正是这支年轻球队所向披靡的一个重要原因。

  完胜沈阳队后,乌鲁木齐队顺利跻身赛事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他们要面对刚刚“爆冷”晋级四强的成都队。肖盖提说,进入八强后的比赛就没有弱队了,面对半决赛,乌鲁木齐队需要做好的是调整自身状态,力争自我发挥。而谈到乌鲁木齐队这次比赛的目标,“我们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文章关键词:足球乌鲁木齐男足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