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刻苦场下爱美

2015年10月23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刘小龙)福州青运会上,乌鲁木齐队派出了1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比赛,其中刚满16岁的扎依尔·塔依尔是年龄最小的。22日,这位维吾尔族小伙参加了男子1500米的预赛,尽管跑得很卖力,但3分54.81秒的成绩只排在小组第八位,未能晋级决赛。

  “没关系,我已经尽力了,而且今天这个成绩比我上次跑得要好很多,进步了。”走下赛场的扎依尔面带微笑地说。没有进入决赛并不意味着他的首次青运会之旅结束了,之后他还将出战男子800米的比赛。

  扎依尔告诉记者,他刚开始练的体育项目并不是田径,而是足球,但相对于团体项目,他更喜欢个人项目,“个人项目里边,我最喜欢的就是跑步,没事儿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奔跑,感觉很好,所以才选择了800米和1500米。”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扎依尔面临着很多困难,首先训练条件很艰苦,“跑步很费鞋,但是那时候我还是学生,没有能力频繁换鞋子,经常要把一双鞋穿到实在不能再穿了才换。”其次是训练强度大,扎依尔说自己每天都要训练,每次都在四个小时左右,强度最大的时候要跑40多公里,相当于每天一个马拉松。“训练完了唯一的感觉就是累,躺在床上再也不想起来了。”话虽如此,扎依尔还是顽强地坚持了下来,两年多的时间他已经从国家二级运动员晋升为国家一级运动员,他也顺利地被新疆省队看中。进入省队后,扎依尔的训练条件改善了很多,负担也减轻了很多。

  场上的扎依尔很刻苦,场下他也有着年轻人的共性——爱美。他的发型打理得很时尚,而且每根头发都梳的一丝不苟,除了训练装最喜欢穿能展示身体线条的紧身衣,“每次出门之前,我都要把自己打扮好,我喜欢这样,觉得这样也可以透露出年轻人的活力和自信。”对于爱美的习性,扎依尔丝毫不遮掩。

  当然,爱美归爱美,扎依尔说,作为运动员,自己最大的价值还是体现在赛场上,为了比好这次青运会,他就已经准备了好几年的时间。接下来他还将参加男子800米的比赛,他希望能够像跑1500米一样,继续发挥出最好水平。

文章关键词:田径跑步刘小龙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