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敬园刘婷婷成就“双冠王”

2015年10月2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福州10月19日电(记者黄心豪)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体操比赛今天展开了5个单项的决赛。此前分别夺得男子、女子个人全能冠军的成都选手邹敬园、广州小将刘婷婷又在今天的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项目上登顶,成为本届青运会“双冠王”。

  作为全能型选手和国家队队员,邹敬园和刘婷婷是本届青运会体操最耀眼的男、女队员。在男子吊环比赛中,邹敬园第五个上场,一套全场最高难度,D分为5.8的动作,他完成得干净利落,最终以14.753分夺冠。福州选手马跃和广州小将塔音噶以14.166分和13.747分获银牌、铜牌。

  刘婷婷在女子四个项目上进入决赛,但在首日跳马、高低杠单项决赛中放弃跳马决赛,专攻高低杠。排在第二个上场的刘婷婷看起来并未完全进入状态,杠上动作略显迟滞,最后获得了14.147分。刘婷婷的分数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之后,教练陆乐并不乐观,“她今天状态不好,速度没带起来。6.5的D分只完成了6.2,她平时的成绩应该在14.8分至15分左右。”不过,其他选手也没能抓住机会,最终刘婷婷顺利折桂,这也是广州队在本届青运会体操项目获得的第3金。她的国家队队友、郑州选手卢玉菲13.947分屈居亚军,成都选手付羽遥获得季军。

  赛后,刘婷婷坦言不满意自己的发挥。“过程不好,结果圆满。我会认真总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刘婷婷说。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赛后也为刘婷婷“点赞”。他表示,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体操协会致力于“快乐体操”的推广和发展,在社会上大力发展体操俱乐部。而来自广州花都的刘婷婷小时候就曾在花都体操俱乐部训练,她在青运会的出色表现,充分说明俱乐部和“快乐体操”同样可以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刘婷婷和邹敬园还有夺冠机会,刘婷婷在20日还有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决赛机会,尤其在平衡木单项上,刘婷婷同样拥有超强实力,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体操刘婷婷双冠邹敬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