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赛落户大石湖

2015年10月14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日前,第十一届本溪国际枫叶节暨“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在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大石湖风景区正式打响,中国国家机关户外健身协会主席、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大赛开幕。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五彩辽宁”作为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将成为本溪县继枫叶、温泉、洞穴之后,又一张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开幕式上,本溪县还组织了中华文化武术表演,引来不少前来参赛的外国选手驻足观看。

  随后,“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专业组比赛正式开始。来自33支队伍的99名选手先后出发,踏上共70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行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自行车路线难度极大,不仅大多属于山地路况,更在长达7公里下坡面临石壁和悬崖夹击的危险路段。赛事裁判长冯长庚介绍,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绝对安全,赛会使用了长达1公里的警戒线,防止运动员在高速骑行中忽略拐弯处崖壁的危险。

  休整一天后,运动员们又进行了第二日赛程,包括17公里的越野跑和10公里的皮划艇。冯长庚介绍,尽管赛事路线难度大,但近乎原生态的赛场环境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综合两日成绩,哥仑步户外队以总成绩7小时02分52秒获得团队第一名,辽宁维天体育队以7小时18分40秒获得亚军,山东淄博崔克队获得第三名。

  专业组外,组委会特意设置了大众组赛事。1000名民间户外越野爱好者参加了5公里越野跑赛,前6名完赛者获得了最高2000元的奖金。另外,所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都获得了1枚赛事完赛奖牌。(艾田)

文章关键词:辽宁国际极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