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你怎么过的?

2015年10月10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北京南锣鼓巷人流量超10万,西安回民街人流量超30万……30万是什么概念?黄金周期间,世界最大的宫殿——故宫的日接待量才8万,但已经被挤爆了。

  十一黄金周,大家出游的热情就是这么高,哪怕被挤破头,哪怕走一段787米长的南锣鼓巷都要用40分钟(平均每分钟移动19.675米),哪怕被笑话没见过世面,甚至背负起维护国家形象的重任……不管咋样,世界那么大,俺想去看看,都是每个人心底深沉的呼唤。

  然而,此时此刻,当你拖着似乎仍未从假期状态中完全苏醒的身躯,颇有几分焦虑地坐在办公桌前,回想已经一去不返的2015年最后一个官方假期,心中是否有些许失落?或许你玩得很过瘾,还在朋友圈摄影大赛中收获了几百个赞,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呢?

  去健身!

  对健身爱好者而言,相信没有比一个黄金周这么长的假期更让他欢欣鼓舞的了。虽然是个健身爱好者,甚至健身达人,但是平日里不但工作繁忙,各种家务千头万绪,还有应酬聚会一个接一个,你能不去吗?高效的健身需要有计划地进行,需要饮食、睡眠等生活的各个方面统筹协调,如果有一个七天或者比七天多几天的空闲时段来好好计划一下,那真是极好的。

  整个黄金周假期都与健身房里的器械和肌肉男们为伍的话,也许确实有些单调,许多爱好健身的朋友选择了把健身和出游结合起来。城会玩儿者,不惜出国跑个马拉松,略含蓄者,在国内结伙儿跋涉参加各类赛事,不愿意太折腾的,则会来个郊区骑行或徒步。在他们看来,这样折腾折腾,出出汗,比起跟30万人挤在一条街上,幸福感还是要高一些。

  观念的演变是一个过程,譬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一些现象。虽然刚刚看完阅兵,大家对日本产品的热情还是有增无减,抢购的对象也从马桶盖换到了实用价值更高的感冒药,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而曾经的购物天堂香港如今遭到冷遇,也必须强调人们旅游品位和视野的变化是主要原因。眼前,随着钱包越来越鼓,人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还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所以就算是和30万人挤在一起“看人”,俺也还是要去看看。以出游人数增加带来的种种好处为计,大家这方面的热情无论如何都应该得到鼓励。

  黄金周期间,欧洲联赛、男篮亚锦赛、中网等一大波精彩的体育赛事也为人们提供了另一道可口的假日大餐,很多体育迷也许干脆就宅在家里看电视。人们关注体育的方式,同样正在经历着从观看赛事到积极参与,再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演变过程。

  诞生于1999年的黄金周已经走过了第17个年头,出行的人数从2800万涨到了7.5亿。面对物质和观念的极速变化,如果不想被甩在后面,那就马上行动起来吧!

文章关键词:健身人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