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银:目标不止于白衫

2015年10月09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四川平昌10月8日电(记者 王向娜陆娟)“冠军是中国车手!”

  “太棒了!他是谁?哪个车队的?”

  ……

  10月8日巴中至平昌的比赛,称得上是2015年环中国自行车赛第一阶段最艰难的赛段,当收获赛段冠军的王美银已经登上了领奖台开始接受鲜花和香槟的荣耀时,还有20多名车手没有抵达终点。

  王美银,这个名字在这一天也将记载于环中国6届赛事的档案当中,迄今为止,这项赛事第一次在赛段冠军的荣耀上迎来了一位中国车手。

  “这个赛段我非常熟悉,去年拿到了第三名,差了一点。”王美银笑着说。赛后他也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毕竟在高度职业化的公路自行车赛场上,中国车手摘得赛段冠军的机会并不多。

  说起来,王美银早在第一天天津武清赛段就对今天充满期待,在队友赵京彪穿上白衫的时候,王美银已经瞄准了巴中至平昌赛段,爬坡赛段以及缓上坡的终点,对于王美银而言简直是量身订制的擅长赛道,而他也抓住机会,以偿所愿。

  “赛前就有想法,前面一个集团一直保持突围,没有放的意思,我就跟在后面大团占据位置,一方面是保存体力,另外也在寻找机会。”王美银说。

  机会就那么来了,最后5公里,大部队逐渐追上领先集团,虽然又有车手突围,但王美银奋力追赶,最终在不到1公里时超越对手,成功冲刺。

  拿到赛段冠军的红色玫瑰花之后,王美银又上台接受了一束白衫的白玫瑰花。本届环中国赛场上,王美银所在的恒翔洲际队可谓是白衫狙击者,在此前5个赛段当中从未将该项荣誉旁落过,只不过前面4次收获该项荣誉的都是王美银的师弟——赵京彪和马光通。

  “其实从去年开始,我参加环中国这场国内水平最高之一的大环赛,目标就不仅仅是大中华最佳车手了。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在与国外车手的对抗中有所进步,所以拿爬坡王圆点衫和在总成绩上有所突破才是如今我想要的。”王美银说。

文章关键词:王美银赛段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