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上极速大赛柳州结束

2015年10月09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5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黄金周期间在广西柳州落幕。10月1日至2日,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率先展开了速度的较量;3日和4日,国际摩联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举行;5日,极具观赏性的东风风行S500杯·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为整个赛事收官。

  柳州城内的柳江水源丰沛,蜿蜒绵长,不仅是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更是举办大型水上赛事的绝佳场所。自2009年同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联姻以来,7年时间内,柳州借助IAC这个平台,将自身的优势、特色与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界面前,并成功从“工业城市”蜕变为“中国水上娱乐运动之都”。今年是这项赛事在柳州举办的第七年,作为一项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极速运动赛事平台,本届大赛在延续往年精彩的同时,又增加了不少新的亮点。除了国际摩联水上摩托世锦赛、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这三大知名赛事之外,还举办了第五届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水上娱乐运动项目。

  2009年柳州举办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以后,带动了当地水上摩托运动的飞速发展,目前柳州已有两个水上运动基地、3家水上摩托俱乐部,会员300多人,摩托艇有200多艘。俱乐部和摩托艇协会还投入摩托艇码头建设,投资总计超过3亿元,水上运动硬件设施不断完善。(陈思彤)

文章关键词:柳州世界极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