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以我为主

2015年09月30日13:5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长沙9月29日电(记者 刘小龙)在复赛最后一轮对阵小组最强的卡塔尔之前,很多球迷都在为中国男篮考虑未来——这场球赢下来,中国队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是由于伊朗队在之前一天输给了菲律宾,他们在自己的小组中就变成了第二名,这样一来,中国男篮如果顺利闯过淘汰赛首轮,就将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卫冕冠军。

  中国队会不会为了避开这支夺冠大热门而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有所保留?主教练宫鲁鸣和他的球员给出的答案是,绝对不会!这场对局从最开始,中国男篮就用足的力气,防守端他们逼迫对手的命中率一直只有30%左右。面对以冲抢篮板凶狠且场均篮板球数据排名赛事第三位的对手,小伙子们的表现更凶狠,全场篮板数据以40比35领先对手。进攻端,中国队同样打出流畅的团队配合,上场的12名球员均有得分,这在本次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直到最后一节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没有手下留情,最终以24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出乎的了赛前所有人的意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本场比赛“雪藏”了部分主力。

  “卡塔尔的替补席也是非常优秀的,不管他们是派主力还是替补,我们的态度是不会变的,必须积极应对,全力以赴。现在的中国男篮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大家的斗志都很旺盛。”本场贡献13分6个篮板的李根赛后表示,“我自己也在慢慢寻找最佳状态,之前的六场比赛无论哪一场对我来说都是极好的历练,希望接下来能调整得更好,为球队做更多的贡献。”

  虽然在斗志和表现上没有任何保留,但中国男篮本场在球员的使用上还是有所“保留”——首发球员得到了更多的休息,周琦全场只打了不到13分钟,易建联的亮相时间也只有20分钟,周鹏和丁彦雨航也均不到14分钟。赵泰隆、李慕豪、刘炜等人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宫鲁鸣的目的很明显,在给主力球员更多休整的同时,让替补球员适应比赛节奏,以便为接下来的排兵布阵做好准备。结果替补球员也不负众望,他们全场得到54分,超过首发球员19分。其中李慕豪得到4分5个篮板,基本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老将刘炜用一次次精彩的突破证明自己仍然可以为球队做更多贡献。美中不足的是赵泰隆,这位福建悍将的特长是三分球,但小组赛六场比赛都发挥不佳,本场同样五次出手全部投失。宫鲁鸣希望他能卸下压力,尽快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

  没有选择使用小伎俩避开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男篮体现出了以我为主的自信,赛后宫鲁鸣表示,“比赛打到现在,大家都在为淘汰赛做准备,我们也同样如此。希望淘汰赛快点到来,毕竟中国男篮上上下下已经为这次比赛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我们所在的半区云集了很多优秀球队,比赛一定会很精彩。”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比赛球员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