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九连冠

2015年09月30日13:55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于9月29日在泰国芭堤雅结束了男团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以3比0击败日本队,实现亚乒赛男团九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20次夺得亚乒赛男团冠军。

  中国队和日本队在男团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其中大满贯球员张继科被韩国小将张宇镇引爆冷门,以2比3告负。决赛中,张继科再度历险,不过这一次没有让冷门再次发生到自己身上。首盘比赛,许昕率先出场,他以11比7、13比11和11比5直落三局击败吉村真晴,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樊振东对阵丹羽孝希,丹羽孝希进入状态很快,以11比6先得一分,随后樊振东以3个11比6连得三分,以3比1击败丹羽孝希。

  接下来张继科以第三单打的身份登场亮相,面对日本新星大岛佑哉,张继科以11比8拿下第一局。然而在第二局张继科失误频频,竟然不可思议地以1比11败下阵来。关键的第三局,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从1比1平一直战至7比7平,随后张继科连得两分打破僵局,并以11比8赢下这一局。第四局张继科赢得也是相当惊险,直到9比9平之后,张继科才把握住关键分,以11比9胜出,从而以3比1击败大岛佑哉。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0大胜日本队,成功卫冕男团冠军。

  亚乒赛的单项比赛在29日陆续开战,在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樊振东/陈梦成功晋级八强,而另一对组合方博/木子则以1比3负于新加坡组合杨子/于梦雨,无缘八强。在男双比赛中,头号种子马龙/张继科首轮轮空,二号种子许昕/樊振东以3比0轻取尼泊尔组合巴杰拉查尔亚/马拉,顺利晋级第二轮。(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男团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