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保持不败

2015年09月29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长沙9月28日电记者刘小龙报道:28日,男篮亚锦赛在长沙进入复赛第二轮,面对来自西亚的黎巴嫩队,中国男篮绝大部分时间掌控着场上优势,最终以90比72击败对手,提前锁定复赛出线资格的同时也成为本届亚锦赛目前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面对拼抢凶狠的黎巴嫩队,中国男篮开局阶段的篮板球控制得并不好,尤其是后场篮板,不过他们在运动战上的防守比较出色,进攻端充分发挥内线优势,首节的24分当中通过内线球员或外线突破得到的就有19分,本节他们领先对手7分。第二节中国队内外开花,篮下的王哲林和周琦联手拿到10分,郭艾伦多次上演“一条龙”上篮的好戏,半场结束后,中国队取得44比29的领先。第三节黎巴嫩队在三分线外命中五球,好在中国队没有被打乱节奏,他们仍然主打内线,并带着65比50的比分进入第四节。之后的比赛,黎巴嫩队没有打出太多有效的反击,最终中国男篮以90比72胜出。

  当天的其他比赛中,上届亚锦赛冠亚军伊朗和菲律宾相遇,结果伊朗在半场领先的局面下,突然失去节奏,最终以73比87吃到本次比赛的首场败仗。卡塔尔以69比63击败韩国,日本以74比67战胜巴勒斯坦,印度以76比71险胜中国香港。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黎巴嫩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