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区域间体育合作会议召开

2015年09月2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9月23日,第二届中俄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会议在黑龙江举行。来自中俄近百位相关人士积极探寻、对接中俄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新思路,新方法。其中,全方位,多领域,常态化成为双方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的共识。

  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了开展体育区域合作的方式和远景规划,将在社会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教育、青少年体育、体育科研医疗、体育产业等各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同时,助力双方在民间体育交流品牌化方面取得社会效益。建立青少年体育交流制度。围绕黑龙江省备战2022年冬奥会计划,在花样滑冰、冰球、雪车雪橇等方面双方进行项目合作,力争实现冰雪项目的新突破。

  黑龙江比邻俄罗斯,共有国家一类口岸25个,其中边境口岸15个。在界江——黑龙江两岸,一直有着广泛的民间体育活动。近年来,由官方主办的中国国际两极(东极抚远和北极漠河)冰雪汽车挑战赛;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乌苏里江黑瞎子岛,中俄两江两岛冲锋舟拉力赛;中国-俄罗斯贝加尔湖汽车自驾游集结赛;中俄武术散打比赛等赛事已产生极大的社会影响,并成为体育、经贸、旅游、文化、对外交流相融合的大项目,大产业。(蔡秀丽)

文章关键词:体育区域合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