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花珠海争冠

2015年09月24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由“华发·峰景湾”冠名赞助的“2015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珠海站”将于9月27日至10月4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正式开战,中国金花将组成庞大的参赛阵容,参加正赛和预选赛的角逐。其中王雅繁、韩馨蕴、张恺琳以及来自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将作为种子选手出战,有望在珠海力争佳绩。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珠海站赛事的总奖金为5万美元,分为单打和双打,其中单打正赛和预选赛分别设32个签位,双打设16个正赛签位。王雅繁、张帅、韩馨蕴、张恺琳、张宇璇、陆佳境6朵小花将直接入围单打正赛名单,其余19名中国选手将与来自各国的选手们在预选赛中展开厮杀以争夺4个单打正赛席位。9月27日中国的中秋佳节之日,预选赛将率先开打。

  赛事头号种子是来自西班牙的红土高手玛利亚·特丽萨·托洛·弗洛尔,她以快速灵活的步伐移动和清晰的战术策略而著称,十分擅长底线打法,正手进攻是其闯荡女子网坛的致命武器。从2009年进入职业网坛以来,其世界排名稳步上升,已经连续3年年终世界排名进入前100名,也曾多次打进大满贯正选赛。

  王雅繁为本届参赛中国选手中单打排名最高的选手,同时也是此项赛事的2号种子。她是近几年中国女子网坛涌现出来的一颗希望之星,曾获得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网球女子单打冠军,去年的WTA广州站表现十分惊艳,首轮击败澳洲名将斯托瑟,并最终闯进四强。在今年的吉隆坡站更夺得个人的首个WTA赛事双打冠军桂冠,上升势头相当迅猛。目前在ITF赛场已收获7项单打和5项双打冠军奖杯。

  个人单打最高排名曾进入世界前50的张帅,已夺得WTA巡回赛1项单打和4项双打冠军。在2013年的广州公开赛,张帅作为非种子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捧杯,也是继李娜、郑洁、晏紫和孙甜甜之后第五个获得WTA巡回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作为中国网坛后起之秀的张恺琳和韩馨蕴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在ITF巡回赛单打和双打赛场已多次收获冠军头衔,其世界排名也在相应逐步提升,凭着她们全面的技术和稳健的球风,有望在ITF珠海站有所突破。

  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是国际网球联合会旗下的全球网球巡回赛事,参赛球员均为各个国家实力强劲的年轻女子选手,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华璐)

文章关键词:珠海中国单打巡回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