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分享学英语感悟

2015年09月23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网球明星李娜日前与中国最大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之一51Talk无忧英语正式签约,这也是她产后首次与媒体见面,其幽默、大方、大度的个性让人十分开心。

  当记者问其产后身材为何还保持这么好,是不是和姜山一起坚持练跑步?李娜言:“是坚持了,但不是为抢银行,只是为了孩子和减肥。每天我和姜山都要坚持当好妈妈、好爸爸……”

  李娜去年9月宣布退役,今年1月初的澳网正式对外公布了怀孕喜讯,小宝宝在6月3日凌晨2点25分呱呱坠地。李娜、姜山给孩子起了小名Alisa。问准备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李娜直言:“小名你们都知道了,但什么名字……现在流行‘猜’,肯定是姓姜,你们猜猜看。”

  问及学英语对运动员的重要性,李娜毫不迟疑地说,对任何人来讲,多学会一种语言,就多一分聪明和智慧。“我当运动员(15岁)时,第一次去美国打比赛,开始连26个字母都记不过来。后来约球、交流、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要得学,尤其是转职打职业比赛后,了解对手,了解教练教练战术布置意图或更深层次的要求和用意,英语就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比如我和卡洛斯教练的交流,能从中感悟到许多你从前想得到而又摸不着头脑的技术要领和打法,包括心理的调整等等,还有对比赛规则的认识、了解和运用,对对手的性格、打风的认识等,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懂英语,否则认识深度就会受限。”

  怪不得李娜能在世界网坛及社会各界备受关注,怪不得有那么多粉丝要称其为“娜姐”,怪不得还有不少现场采访的年轻人要争相与其合影……(张耀光)

文章关键词:李娜英语姜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