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女子精英再度携手

2015年09月22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5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及地区108名球员出战。

  本次比赛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 China LPGA Tour)与中华台北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台巡,TLPGA)的联合认可,中国信托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在2014年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海峡两岸合办女子职业赛事的序幕,也帮助女子中巡完成了走入宝岛台湾的历史一步。2015年,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重返台北东方,齐聚两岸人气球星,为海峡两岸选手提供了携手冲刺奥运资格的重要机会。

  在目前公布的选手阵容中,女子中巡派出了强大的冠军阵容,冠军球手闫盼盼、赛事卫冕冠军泰国的皮帕宋、马来西亚名将许莉欣以及新科冠军韩国人徐宝美等都将悉数登场。此外,女子中巡年度新人榜上排名前三位的国家队选手叶子琪、新秀石昱婷以及张维维也都榜上有名。女子台巡方面,中华台北名将程思嘉、日巡赛冠军球手徐薇凌、吕雅惠将领衔52名女子台巡球手出战。

  作为女子中巡冠军球手代表,已经3次赴台参赛的闫盼盼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台北之行,也想再次感受两岸一家亲的赛事氛围。“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的氛围非常亲切,很温馨,我们很享受。尤其东道主很热情,每次去,中华台北球员都会带我们去游玩和品尝当地美食。”

  谈到即将征战的台北东方高尔夫球场,闫盼盼表示:“台北东方球场很漂亮,维护和管理都很棒,尤其是会所旁边的练习果岭在水中央,设计很新颖。另外,球场有几个洞比较长,果岭坡度比较大,非常考验球手的落点精准,如果打不好,果岭回推还是挺难的。”作为老将新星的代表,闫盼盼可谓“十年磨一剑”,在2015女子中巡青岛站一举夺冠,成就职业生涯第一冠。之后,在6月的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上,阎盼盼再次脱颖而出,获得并列季军。

  对于人气新秀石昱婷来说,这将是她第一次赴宝岛台湾参赛。“非常感谢中国信托,让我有机会走进宝岛台湾。在女子中巡的赛场上,我结识了不少出色的中华台北球手,也一直非常好奇,究竟是怎样的环境可以造就那么多优秀的球手,所以非常期待这次的台湾之行,相信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新的收获。听说台北东方球场风很大,所以我也会提前做准备,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佳绩。”石昱婷表示。

  本赛季,女子中巡共有两场由中国信托冠名赞助的比赛,其中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于6月在上海天马乡村高尔夫球场举行,马来西亚球手许莉欣夺冠并成就了个人职业首场冠军。目前排在女子中巡年度新人榜第一位的大连姑娘叶子琪,也曾在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上有过不错表现,曾经36洞落后领先者一杆,进入争冠领先群,两周之后她也将亮相台北东方。

  除了女子中巡球星在台北之行能交出怎样的表现、大陆与宝岛球手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之外,最受媒体和球迷关注的东道主球星程思嘉能否在该项赛事上捍卫冠军,也成为赛事周的一大看点。

  中华台北球手程思嘉曾在2014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延长赛上遗憾落败,屈居亚军。在今年6月的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上,程思嘉再次以2杆之差与冠军擦肩。今年9月,即将开战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将是程思嘉最佳的“雪耻良机”。去年11月,程思嘉以业余身份出战厦门国际高尔夫公开赛,一举胜出,成为首位欧巡赛捧杯的业余华人选手。(渐渐)

文章关键词:女子女子中巡中国中华台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