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马领跑国内马拉松赛

2015年09月2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9月20日,2015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成功开跑。与往年相比,今年北马全新升级,提前了比赛时间,更换了赛道,还取消了半程马拉松。同时,作为北京马拉松5年合作伙伴的北京现代,也赞助了其全新上市的SUV汽车——全新途胜,作为本次比赛的官方领跑车,以上种种变化,无一不让跑友们耳目一新。

  北马35周年全新领跑

  北京马拉松作为国内马拉松赛事的领跑者,今年在赛事专业性和硬件设施上有几大创新——赛时新、赛道新、赛项新、奖牌新、领跑新,这些创新标志着北京马拉松的全新升级,也成为中国马拉松运动整体向前迈进的一个缩影,代表了中国马拉松运动由量及质的转变。

  取消半程马拉松项目后,北京马拉松成为我国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成功向精英赛事转型。为纪念北京马拉松35周年,组委会特别推出精美镶足金完赛奖牌,这也是北京马拉松历史上第一枚有真金的奖牌。在其他硬件设施上,北京马拉松今年共设了5个能量补给站,启用了北京现代全新上市的全新途胜SUV作为官方工作车辆。

  据北京马拉松官方冠名赞助商北京现代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马拉松赛事的主题从心出发,这是因为大部分跑友跑步是因想跑而跑。另外,这一主题还和本次比赛的官方工作车辆——北京现代全新途胜SUV‘自由本能,全新出发’的主题谐音,可谓一语双关。今年的比赛是北京马拉松历史上的一次变革,肯定让你眼前一亮。”

  北京现代携手北马全新出发

  本届北京马拉松以全新的面貌,给了参赛者一个全新的体验。参加过多次北京马拉松比赛的“趣多多”说:“9月的天气不错,非常适合跑步。这次主办方调整了比赛时间,也是对我们参赛者的一种照顾。”

  “跑步非常有意义!今年通过北京现代的活动获得了北京马拉松的参赛名额,还接受了他们专业的赛前培训,非常受益。虽然没能获奖,但一点不遗憾。”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小刚”激动地说。

  今年是北京现代和北京马拉松合作的第五年,其品牌所蕴含的坚持不懈、卓越创新的马拉松精神通过这一赛事得以展现,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认识并喜欢上了北京现代。北京现代也在努力回馈着粉丝,每年都会为广大跑友争取到300个北京马拉松的参赛名额。未来,随着北京现代和北京马拉松的合作日益深入,双方还将在磨合中从对方身上收获更多。(竞文)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北京北京现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