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将成功卫冕

2015年09月2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5中国·宁波WBC/WBA职业拳王争霸战9月20日在宁波体育馆落幕,来自云南众威拳击俱乐部的中国拳王熊朝忠、蔡宗菊和徐灿表现出色,分别击败对手成功卫冕。

  这是继上周末在浙江余杭中国WBC超最轻量级银腰带冠军得主裘晓君重拳击倒菲律宾前洲际冠军成功卫冕之后,众威拳击俱乐部再次推出的高水平职业拳击赛。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熊朝忠以WBC国际迷你轻量级和CPBF迷你轻量级冠军身份,与菲律宾“牛仔”欧马约交锋,尽管前几回合被身高臂长的对手一度压制,但后来他逐步利用脚下突然插上移动,加上前手重直拳的有效进攻多次击中对手,抑制了对手的进攻。

  最后几回合,熊朝忠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双方打满10回合,3位裁判一致判熊朝忠获胜,卫冕成功。

  在WBA洲际次轻量级拳王争霸战中,21岁的徐灿表现出很强的自信和中近距离对抗能力。面对职业战绩37胜13负4平,其中26场击倒对手的泰国老将斯特赛,徐灿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在中远和中近距离向对手发动猛攻,对手也不示弱,对攻场面不断。不过,从出拳次数、命中次数和击打效果,徐灿明显好于对手,双方激战10回合,徐灿以大比分获胜,卫冕成功。目前徐灿的职业战绩为7胜2负。

  在令人关注的中日女子拳王对决中,年轻的WBC国际女子迷你轻量级及CPBF过渡洲际女子迷你轻量级双料冠军蔡宗菊敢打敢拼,利用控制和左撇子优势多次打出清晰有效的后手拳进攻。最后一回合,蔡宗菊再次通过移动避开对手的堵截,同时用清晰的反击拳遏制了对手安藤麻里进攻势头,最终3位裁判一致判蔡宗菊获胜,卫冕成功。

  其他4场国际排名赛中,中国拳手3胜1负,其中31岁的WBA女子次轻量级冠军高丽君时隔多年复出,其前手刺拳、直拳和后手直拳依然具有很大威力,最终战胜泰国拳手斯普拉猜。(杜文杰)

文章关键词:中国成功卫冕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