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挑战奥运梦想

2015年09月1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日前结束的2015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奥运选拔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 世锦赛冠军组合吴敏霞与施廷懋搭档,战胜老对手何姿、王涵,以339分获得选拔赛第一名。

  赛后吴敏霞表示:“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调整到最好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这样才更有自信地去完成每一个动作。”今年7月,吴敏霞在世锦赛上创造历史,第七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同时与队友施廷懋一起,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若能站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3米跳板,那将是吴敏霞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从没想过自己能参加那么多届奥运会,这对我来说算是奇迹了。”吴敏霞笑着说,“毕竟已经30岁了,比以往会艰难很多,但做好充分准备,相信就能坚持到里约。”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要不要坚持到里约,她是有所犹豫的,直到去年,吴敏霞才决定为了第四届奥运梦想“挑战一下”。但她明白,这一次将完全不同,最难克服的困难,来自于自然规律。“30岁已经不太适应大强度训练了,所以调整需要更长的时间。”吴敏霞说,多年来的伤病也让她身上“没有地方去增加新的伤病了”。11月10日就将迎来30周岁生日,她表示,把伤病控制好是现在最大的一个方向,在控制好的前提下,把身体状态调整好,现在每天都得花一两个小时进行康复治疗。

  要实现第四次站到奥运赛场的目标,吴敏霞还要经历5次队内选拔赛。上海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她将赶往昆山参加下一站选拔赛,明年还有世界杯和全国冠军赛等着她。

  出道以来,生性恬静的吴敏霞在父母眼中是长不大的“妹妹”。每次“妹妹”在家门口比赛,爸爸吴珏明和妈妈褚金妹都不会缺席。这一次,他们也来到东方体育中心。和以往一样,吴敏霞事先没被告知。“这次也没有回家的计划,因为我过两天就要回北京,重新投入训练。”吴敏霞说,过家门而不入早已成为家人默认的习惯,“爸妈也不会告诉我他们来了,希望我心无旁骛地比赛。”

  本次全国跳水锦标赛有19个省、市、地区的近4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作为检验跳水后备人才,促进年轻运动员交流的平台,还设置了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两个双人项目,并特设难度奖和突破奖,鼓励运动员大胆突破,也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奥运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