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震”住了罗纳

2015年09月14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枣庄9月13日电(记者 陈君 付媛杰) 世界桥联主席罗纳是中国的常客,最近几年每年都会多次来中国,曾戏言:要在中国买所房子安个家。不过此次却是罗纳第一次来华观摩中国的智运会。虽然观看智运会开幕式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但年过七旬的这位意大利人面对记者,仍然难掩兴奋地说:中国的智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太令人震惊了。

  罗纳说,他完全没有想到中国能够把智力运动会的开幕式办得如此高级别、高水准,开幕式的演员们虽然都是业余的,但表演却非常专业,现场的声光电效果也令人十分震撼。智运会的参赛规模同样让罗纳感到难以置信,他说:“我没有想到中国智运会的规模能够这么大,总规模有近6000人,参赛者就多达2000多人。

  作为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罗纳还参加了9月13日举行的智运会文博会开幕式,并且见证了本届智运会文博会“智慧球”的开启。随后,罗纳来到设在台儿庄古城内的桥牌赛场,仔细观看。他说:“场馆的配备十分齐全,不仅有比赛场地,还有转播、休闲的地方。牌手在比赛之余,还可以游览古城的风貌,劳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智运会还是中国男女桥牌队和中国老年队在世锦赛之前的最后练兵机会,9月底中国队将出征在印度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罗纳预测,中国女队有希望在本届世锦赛上争夺冠军。如果他能够预言成真,那将是中国女队继2009年首次夺得“威尼斯杯”世界冠军之后再次在这一赛事中加冕。

  临行前,罗纳预祝中国桥牌队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文章关键词:开幕式中国智运会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