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北京世锦赛成就超预期

2015年08月31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8月30日,北京田径世锦赛落下大幕,作为东道主,中国田径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1金7银1铜,奖牌总数位居207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第四位。同时共有18名运动员进入各项目前八名,中国队的总积分达到了94分,位居积分榜第五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奖牌数和总积分的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远超预期,“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表现得依然出色,女子20公里竞走摘得一金一银,男子20公里竞走获得一枚银牌,而且三个竞走项目共有六名队员进入前八,显示出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厚度。女子链球的张文秀和女子铅球的巩立姣多次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这次都拿到了银牌。另外这次女子标枪的发挥也很令人欣喜,吕会会投出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银牌。”

  “更加让我们高兴的是,很多以往成绩相对比较弱的项目在这次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男子100米赛场上,苏炳添再次跑出9.99秒,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创历史地获得银牌,并且刷新亚洲纪录。男子跳远三人同时进入前八,还拿到了一枚铜牌,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男子跳高的张国伟也跳出了朱建华之后的新高度和新成绩,他的银牌同样也是来之不易。”

  杜兆才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新奥运会周期的顶层设计,“获得世锦赛承办权之后,我们制定了‘1516突破行动计划’,按照项目特点,将原来负责国家队训练的一个部门细化为三个部门,大家各司其职,加强了针对性和时效性。其次我们坚持走国际化路线,制定‘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这次世锦赛上我们有多名国际知名的外教,同时我们送队员更多地出国参加高水平的世界比赛,加强国际交流,提升他们的实力和信心。”

  相比国家队成绩,世锦赛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在国内推广和普及田径。杜兆才表示,在这一点上,世锦赛所取得的成绩也超过预期,“世锦赛期间,观众日场上座率达到77%,晚场达到98%,大家不光喜欢田径,而且越来越懂田径,展现出了国际范儿。另外,很多学生利用暑假前来观赛,这可以更好地在校园和青少年当中推广田径,希望他们以后多多参与田径,通过田径运动强身健体,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杜兆才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