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圆满落幕

2015年08月3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5年田径世锦赛于8月30日在北京圆满落幕。在最后三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连创佳绩,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唯一一枚金牌,吕会会、张国伟分别在女子标枪、男子跳高比赛中摘得银牌,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8.01秒勇夺银牌,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世锦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28日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刘虹、吕秀芝、聂晶晶三人参赛,最终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夺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吕秀芝以同样成绩获得亚军。29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成为整个世锦赛最精彩的激情时刻,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四人上演“第九道奇迹”,跑出38.01秒仅次于牙买加队,收获亚军。这也创造了亚洲参赛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牙买加队以37.36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30日进行的女子标枪、男子跳高决赛都给中国观众带来惊喜。中国选手吕会会原本不是女子标枪项目奖牌的最有力竞争者,她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伦敦奥运会第五名。但决赛中吕会会在第五掷中创造66.13米的新亚洲纪录,一度排名全场第一,但最后一投德国选手莫利托后来居上以67.69米实现反超夺冠。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获得亚军。

  29日结束的男子十项全能比赛诞生本届田径世锦赛的第一个新世界纪录,美国选手伊顿以9045分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加冕“全能王”。在30日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吉普洛普以3分34秒40夺冠。女子5000米前三名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夺冠的阿亚纳成绩是14分26秒83。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牙买加队最后时刻超越强大的美国队,以3分19秒1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本次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在男子4×400米接力中产生,美国队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分57秒82拿到。

  此前的其他比赛中,女子4×100米接力牙买加队以41.07秒打破世锦赛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男子铁饼金牌归属波兰选手马拉科夫斯基,成绩是67.40米。男子5000米英国选手法拉以13分50秒38夺冠,白俄罗斯选手阿萨马索娃以1分58.03秒夺得女子800米金牌,斯洛伐克选手托特以3小时40分32秒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女子跳高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库吉娜收入囊中,成绩是2.01米。男子110米栏爆出大冷门,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跑出12.98秒打破世锦赛纪录夺冠。女子200米决赛荷兰选手齐珀斯打以21.63秒的成绩打破世锦赛纪录摘金。美国选手巴尔托莱塔以7.14米拿下女子跳远冠军。女子100米栏金牌被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以12.5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揽得。

  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收获1金7银1铜共9枚奖牌,奖牌总数在207个参赛队中位居第四。在积分榜上,美国、肯尼亚、牙买加和德国分列第一至四位,中国与英国并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队在历届田径世锦赛上取得的最高分数,一系列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大大激发了年轻一代中国选手的信心。

  全部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下届田径世锦赛将在英国伦敦举行。(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选手成绩女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