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乒常规赛问鼎实至名归

2015年08月3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8月29日结束了男团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由于宁波海天队意外失利,八一大商队在最后时刻超越宁波海天队,夺得本赛季常规赛男团冠军。对八一男乒来说,这看似偶然,其实是实至名归。

  最后一轮八一大商队做客霸州市乒乓球馆,以3比1击败霸州海润队,首盘樊振东以3比0横扫任浩,第二盘周雨3比0击败王楚钦,虽然在双打比赛中周雨/徐晨皓1比2负于程靖淇/翟超,但是樊振东以3比1力克王楚钦,帮助八一男乒锁定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的胜利。

  另一场关键战中,宁波海天队晚节不保,在凉山体育馆以2比3负于四川长虹队。尽管主将马龙以3比0和3比2先后战胜赖佳新和许锐锋,一人为宁波队贡献两分,但是该队其他队员整体发挥不佳,首盘闫安2比3负于许锐锋,双打比赛中闫安/林高远1比2不敌朱霖峰/赖佳新,决胜盘林高远0比2负于朱霖峰。

  在最后一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天津博士能队1比3负于山东魏桥队,广东深圳明金海队2比3惜败于上海龙腾队,江苏中超电缆队0比3负于山东鲁能队。值得一提的是,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在常规赛收官之际,再度得到俱乐部的重用,他以头号主力的身份出场以3比0完胜范豪。张继科重新赢得俱乐部的信任,这无疑让卫冕冠军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具备了更强的夺冠竞争力。

  由于宁波队最后一轮失利,最终八一队和宁波队在常规赛阶段同为15胜3负积33分,由于八一队在常规赛第3轮客场2比3惜败于宁波队,第12轮主场3比1击败宁波队,凭借微弱盘数优势八一队赢得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在本赛季完成新老交替之后,现在的八一队全部由90后选手构成,整体上处于上升期。特别是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球队已经没有明显的短板。同时主将樊振东日趋成熟和稳定,本赛季仅仅输过一场球,高居个人胜率榜首位。反观宁波队,除了主将马龙比较稳定之外,关键时刻其他球员的得分能力还不够稳定。另外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没有将张继科放入出场名单。因此,年轻的八一男乒能够在最后时刻成为男团常规赛冠军,可谓是实至名归。

  不过进入季后赛之后,八一男乒必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一方面马龙领衔的宁波队季后赛经验更加丰富,另一方面张继科重新赢得俱乐部信任,让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如虎添翼。不出意外的话,八一男乒将在半决赛中选择山东魏桥队作为对手,这样的话山东鲁能和宁波海天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文章关键词:常规赛实至名归宁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