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尼凯克成为非洲之光

2015年08月27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田径世锦赛迎来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共产生女子撑竿跳高、男子标枪、女子400米栏、女子3000米障碍和男子400米5枚金牌。南非选手范尼凯克在男子400米摘金成为最大亮点,他43.48秒的夺冠成绩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女子撑竿跳高金牌的争夺,在古巴选手席尔瓦、巴西选手穆雷尔和希腊选手科瑞亚普鲁之间展开,三人全力冲击4.90米。最终席尔瓦在第三次试跳时成功跃过4.90米,锁定冠军。穆雷尔收获亚军,科瑞亚普鲁获得季军。本赛季创造了4.66米亚洲新纪录的中国选手李玲在资格赛中以4.55米晋级决赛,最终以4.60米获得第九名。

  肯尼亚选手耶戈在男子标枪决赛中展现强势,他在第三掷投出92.72米,创造了近14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捷克名将伊希诺娃以53.50秒实现卫冕,并创造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肯尼亚选手雅克莫埃、突尼斯选手格里比、德国选手克劳斯、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塞法等在最后一个障碍时还难分伯仲,最终雅克莫埃凭借最后15米的超强冲刺能力拿下冠军,成绩是9分19秒11。格里比和克劳斯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400米决赛,来自南非的范尼凯克成为黑马,跑出43.4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仅次于迈克尔·约翰逊的世界纪录等传奇成绩,可以排在男子400米项目的历史第三位,他还创造了非洲选手首次在该项目夺冠的历史。

  在第五日的几项预赛中,中国选手有着出色表现。在女子链球资格赛中,王峥、张文秀、刘婷婷携手出战。该项目晋级标准是72.50米,成绩最好的前12位选手晋级决赛。王峥在A组,第二掷达到73.06米,一举突破及格线,成功晋级。张文秀在B组,第一掷就拿到72.92米,同样顺利晋级。刘婷婷的有效成绩为67.07米,无缘决赛。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在第一组出场,以13.44秒获得小组第三,顺利进入半决赛。 (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选手成绩男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