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短跑“暗战”升级

2015年08月26日09:3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亚洲的男子短跑赛场上,中国和日本的整体水平近年来处在伯仲之间,两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直关注着对方的情况。

  苏炳添在北京世锦赛上再次跑出9.99秒,成为第一位闯入世锦赛决赛的亚洲本土运动员,在日本国内引起了轰动,这两天前来采访世锦赛的日本记者就不停地向中国同行打听苏炳添。24日,来自日本共同通讯社的益吉数正找到本报记者,希望得到苏炳添的一些详细信息,比如他以往的成绩、他的成长过程以及他的性格等等。记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都给他做了解答。

  益吉数正也告诉了记者很多日本国内对于苏炳添创造亚洲历史的反应,“苏炳添第一次跑出9.99秒的时候,日本运动员就受到了很大的刺激,他们都说一定要继续努力,创造佳绩。这次苏炳添又跑进了世锦赛决赛,我相信肯定对他们是更大的激励。”

  尽管在男子百米个人项目上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接下来的男子百米接力同样是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这个项目上日本队曾经获得过奥运会铜牌。本次世锦赛上,日本和中国也会在接力项目上发生直接竞争。益吉数正透露,这次参加接力赛的日本队并非在今年巴哈马接力世锦赛上获得第三的那支队伍,很多新面孔将出现。“他们的个人能力都不错,但是团队成绩怎么样,还要看发挥。”

  日本天才短跑少年桐生祥秀因伤错过了本届世锦赛,益吉数正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找到了“新宠”,那就是男子200米的萨尼·布朗,这位16岁的混血少年在今年7月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两次刷新男子100米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日本媒体坚信这位目前已经晋级男子200米复赛的本国“博尔特”,可以在随后的比赛上有更大的作为。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日本苏炳添短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