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向里约发起冲击

2015年08月26日09:3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我希望与教练能有一个更好、更细致的配合。”羽毛球全满贯得主林丹日前出现在北京“欧克利携手宝岛林丹签名款青蛙皮系列太阳镜首发仪式”现场,他透露,因为此前的世锦赛表现不好,接下来需要更认真的备战,向职业生涯第四届奥运会发起冲击。

  在8月中旬结束的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在男子单打1/4决赛中0比2不敌丹麦名将约根森,无缘半决赛。“感觉自己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就输掉了比赛,我觉得其中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林丹透露,自己在世锦赛后看到一篇名为《有一种精神叫李宗伟》的文章,深受启发。“李宗伟好几次闯入决赛,但都遗憾没能夺冠。对于我来讲,结合这次世锦赛,我觉得不需要太在意最终结果。因为李宗伟能够再努力,我就更应该有这个底气,我拿了这么多冠军,没有理由觉得情况都那么不好。”林丹逐渐恢复了自信。

  世锦赛后,林丹还面临着一系列积分赛,都关系到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林丹认为这些比赛对于每一个队员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在接下来的日本、韩国,甚至一个月后的丹麦、法国、香港、中国,包括可能还要去参加的巴西挑战赛中都能够拿出良好的状态。但要想在连续比赛中始终保持良好状态非常难,所以我要和教练、球队好好配合。”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的商业活动不断增多,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如何分配时间就成了一个问题。“这一年肯定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为最重要的目标。”林丹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我坚持了3年,还有一年就到里约了,我已经在慢慢接近自己的目标。之前很少有中国男子单打运动员能够连续参加4届奥运会,我不想放弃这样一种可能,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林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比如说后面我要参加多少场比赛?当我的积分、排名达不到参赛需要怎么去追上?这些都需要我和队伍有一个非常细致的沟通,而且一段时间内每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需要每一周、每半周之后有很敏锐的一个改变、调整。还有一年时间,我相信所有的球迷,包括家人都希望林丹能够实现这样一个梦想。”

文章关键词:林丹奥运会里约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