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壮两姐妹生日结缘退役巴特尔迎来祝福

2015年08月25日14:28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鄂尔多斯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郑直)民族运动会为不同民族选手的交流搭建了平台,11日一起过生日的苗族、壮族两姐妹就在鄂尔多斯结下了友谊。而当日在北京正式宣布退役的篮球明星巴特尔,也得到了民族运动会上选手们的祝福。

  因为同在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参赛,代表广东队参加高脚竞速的苗族姑娘文忠菊和北京板鞋竞速队的壮族姑娘罗秋青当日一起站在草地中央,享受全场为她们唱响生日歌的幸福。

  “在一个地方碰到同一天生日的人”,让21岁的罗秋青特别兴奋。23岁的文忠菊则趁着没有比赛任务,观看了罗秋青的板鞋竞速比赛。

  提到生日愿望,两人共同的心愿都是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也不约而同地把同样的祝福送给了对方。“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生日,今天第一次两个人一起过生日好开心。我来自苗族,她来自壮族,文化方面能交流的挺多的,”文忠菊说。罗秋青也接过了话头:“我们已经互相留了电话,希望我们以后能成为好朋友,在我过生日的同时能想到另外一个人也在过生日,特别的幸福。”

  同样从民族运动会赛场收获满满正能量的,还有远在北京宣布退役的巴特尔。巴特尔的家乡正是鄂尔多斯,在这里,他的蒙古族同胞铁木尔与坐骑“西域赛神”夺得5000米民族赛马二等奖。一等奖得主是内蒙古队的蒙古族选手于志国和坐骑“鄂温克俊杰”。

  “我经常看他比赛,他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他在赛场上的坚守和拼抢让我印象深刻,我期待他以后能有更加精彩的人生,”来自新疆伊犁昭苏的铁木尔说。

  骑手斯日古楞此前一天为内蒙古代表团带来了本届民族运动会上的首个一等奖,他也给巴特尔送上了祝福:“退役只是他人生新的起点,我相信他一定会走得更好。今后,我还要继续向他学习。”

  射弩赛场,来自贵州的王仁爱以238环获得民族传统弩男子立姿一等奖,而他更擅长的其实是民族标准弩。比王仁爱多两环,内蒙古队的盘云丽获得民族传统弩女子立姿一等奖。

  另外,3000米走马的头名依然属于内蒙古队;河北队的土家族蹴球选手谭自锐和向阳获得混合双蹴一等奖;重庆队和湖南队各得一个秋千项目的一等奖。独竹漂和武术也都有奖项产生。

文章关键词:巴特尔生日民族一等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