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成绩单只有金牌

2015年08月25日14:2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不管出场几次,她从来没有尝过银牌和铜牌的滋味,她的成绩单里只有金牌,这就是莱德茨基,不给任何对手机会,甚至不给世界纪录机会的美国天才少女莱德茨基。

  莱德基成名于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那次,她一举夺得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项接力赛4个冠军,并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今年世锦赛,除了上届世锦赛的项目之外,还报名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结果和上届也是一样的,所有的项目她都拿到了金牌,而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她两破世界纪录,其中决赛成绩为15分25秒48,大幅度提高了世界纪录。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莱德茨基再次以8分07秒39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她甚至比菲尔普斯更可怕,因为菲尔普斯即便在鼎盛时期,也无法如此轻松地在自己参加的项目上随心所欲地破纪录。

  和莱德茨基生在同一个时代的女子长距离自由泳选手是多么悲哀,因为莱德茨基实在太强大了,强大到无懈可击。上届世锦赛,记者在采访她的时候,她就自信满满,“我想,我体会了站在顶峰的感觉,就是把所有人甩在身后。当你参加国际大赛时,你面对的都是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家伙。你一定想,超过你身边所有的人,一个人最先游到终点。”很难想象,这种自信来自于一个只有16岁的少女。

  但她的自信有底气,莱德茨基也算是游泳世家出身,她母亲曾是一名游泳运动员,莱德茨基6岁开始练习游泳。只用10年时间,她就成为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美国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曾经评价她:“像个男选手”,而罗切特曾经和她一起训练过,“这姑娘从我身边游过时,我惊讶地停了下来,她竟然能把我甩开。”

  现在的莱德茨基刚刚18岁,她现在考虑的问题是要上大学,所以,她一直没有考虑转型成为职业运动员,幸运的是,今夏她已经收到了名校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奖学金,不过进入大学,意味着她在今后的几年,无论游出什么样的成绩,都没有工资奖金和赞助,但是莱德茨基并不在意,对于她来说,只要在泳池里,她就是快乐的。

文章关键词:金牌世界纪录自由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