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百米夺金成亚洲第一人孙杨800米自由泳实现三连冠

2015年08月07日09:3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太疯狂了,就像做梦一样!”宁泽涛无法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我是中国人,我做到了,我们在短距离自由泳上也有一席之地!”

  喀山当地时间8月6日的2015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拿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这不仅是中国第一次在该项目上拿到世锦赛金牌,更是亚洲人第一次在该项目上拿到世锦赛金牌。一向是后程出色的宁泽涛出人意料地在前半程就开始发力,50米结束后,宁泽涛以22秒76的成绩第二个转身。最后的50米,宁泽涛游得很稳健,在最后5米,宁泽涛以一个漂亮的到边动作率先抵达终点,成绩为47秒84。

  而在宁泽涛出场之前,汪顺就已经为中国游泳带来了惊喜,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汪顺以1分56秒81获得铜牌并打破全国纪录。随后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获得季军。

  此前一天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孙杨战术明确,前半程跟游,后半程慢慢往上赶,最后100米冲刺到第一,最终他以7分39秒96实现三连冠,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利以7分40秒81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7分44秒02获得铜牌。

  宁泽涛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发挥出色,预赛成绩为48秒11,半决赛成绩为48秒13,一路高歌进入决赛,他也成为1973年世锦赛举办以来首次进入百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男选手。

  此前已经拿到两块金牌和一项世界纪录的美国姑娘莱德茨基以1分55秒16摘取200米自由泳桂冠,收获个人第三金。中国选手沈铎以1分56秒27名列该项目第六。英国选手皮提赢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这也是他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匈牙利老将切赫获得男子200蝶泳冠军,英国队获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名列第四。

  中国女子水球队10比9力克西班牙,下一场她们将与希腊争夺第五名。男子高台跳水结束了争夺,英国选手亨特获得冠军。(陈思彤)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自由泳世锦赛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