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彰显厚度

2015年08月07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喀山世锦赛,虽然中国游泳队的争金点并不算多,却有很多历史性突破值得我们回味,比如男子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历史性地进入前八名,最终获得第七。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更加值得庆贺,因为他不仅创造了中国游泳的历史,也是亚洲第一位进入世锦赛男子百米自由泳决赛的选手。

  此外,和宁泽涛同样有着高颜值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孙杨的队友汪顺进入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女子方面,虽然叶诗文、刘子歌、焦刘洋都被伤病所困,或不在状态,或无法前来参赛,但是小将们实力也逐步攀升,除了老将陆滢拿到一块100米蝶泳铜牌外,小将陈欣怡也拿到100米蝶泳第六名。而众人关注的女子200米蝶泳,虽然刘焦二位大将没有前来参赛,但是张雨霏、周羿霖两员小将顺利进入决赛,在低谷中沉寂了将近10年的女子蛙泳,此次史婧琳也拿到了第五名的成绩。可以说,中国游泳整体实力还是在不断攀升的。

  其实,这从世锦赛新设立的男女混合接力项目上也可见一斑,中国队派出的是仰泳徐嘉余,蛙泳李响,蝶泳陆滢,自由泳朱梦惠的组合,最终获得第四名。其实,这个组合并非最强的,比如宁泽涛因为参加男子百米自由泳半决赛就无法参加接力,即便如此,还是能拿到第四名的成绩,也说明了中国游泳还是非常有潜力可挖的。

  时间倒退到10年前,中国游泳队参加2005年世锦赛的时候,男子大部分项目都无法进入决赛甚至半决赛,而现在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已经越来越多,尤其在男子游泳的进步上,可以说,中国队近年来发展的势头还是相当喜人的。当然,中国队争金点过于集中的问题也不可忽视,女子项目上,如果叶诗文状态不能尽快恢复,其他年轻选手目前都不具备太强的争金实力。男子项目,除了男子百米自游泳冠军宁泽涛,争金点也过于集中在孙杨身上。因此仅有厚度还是不够的,接下来如何培育出更多的争金点,是中国游泳面临的重要课题。

文章关键词:中国游泳男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