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为宁泽涛放弃睡觉 有实力还有颜值他不火谁火

2015年08月06日09:3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宁泽涛在喀山又火了,为了看他的预赛,很多中国女记者放弃了宝贵的睡眠,奔向赛场。事实上,她们中的大多数人只需要在半决赛的时候来就可以,之所以起个大早,是因为“包子”太火,为了做点他的深度新闻只能多攒资料,另外一个原因很简单,谁让宁泽涛长得帅呢!

  这也不是宁泽涛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今年全国冠军赛时,一名从事裁判工作多年的老游泳人对记者感叹,多少年没有这种场面了,连预赛都一票难求,全是来看宁泽涛的。这些粉丝团带着旗子带着礼物,决赛还有好多站着的,这情景都赶上奥运会了。

  过去的体育圈,强调的只有一点:实力!的确,体育是个用实力说话的项目,成绩不好,长得再帅也没用。在那个年代,帅不一定能给运动员带来什么好处,也很少会有媒体拿“颜值”作为重点来炒作。自然,实力依旧是最重要的一点,但是如果在实力之上再加上一点颜值,那就更棒了。其实,宁泽涛的实力是中国游泳的一笔财富,他的帅同样是中国游泳的一笔财富,不说别的,单从普及项目的角度来看,宁泽涛一个人的能量能让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爆满,这就为游泳增加了多少受众,而这些人中就潜藏着不少未来之星,正如很多现役运动员就是因为崇拜菲尔普斯而练游泳一样。

  其实,中国游泳是幸运的,近几年,一大批实力和相貌同样突出的运动员脱颖而出,为中国游泳增加了不少关注度。随着时代的发展,金牌观念已经在普通百姓心中慢慢淡化,取而代之的是运动员努力拼搏的精神和阳光健康的形象。宁泽涛恰好符合这两点,首先,他的项目是100米自由泳,这本来就是一个关注度极高的项目,是奥林匹克精神中“更快”两个字的最直接体现;其次,宁泽涛不仅外形出色,而且还拥有军人的硬朗气质,在谈吐上也比较得体,难怪一下子就蹿红整个中国,被冠上“小鲜肉”的爱称。

  当然,对于宁泽涛来说,这样的盛名之下,带来更多的是压力,他的蹿红比孙杨当年更迅速,更出乎意料。今年全国冠军赛时,粉丝的热情就把宁泽涛弄得有点不知所措,他显然还不习惯这种被包围的感觉。现在的宁泽涛显然比之前多了一门功课,就是怎样处理好外界的热捧和努力训练、提高成绩的关系。宁泽涛的对手实在太强太多,100米自由泳是菲尔普斯都不敢涉足的项目,而中国人甚至亚洲人在这个项目上一向没有优势,在训练比赛中稍有闪失就可能功亏一篑。今年起,宁泽涛尝试了各种方法来提高成绩,比如走出国门到澳大利亚训练等。另外,宁泽涛还要注意的就是预防伤病,在他之前,张琳原本有希望成为国民偶像,但是由于伤病的困扰,现在张琳已经远离了游泳池。宁泽涛体质本来就偏弱,所以更要在训练中加以注意和保护。

  不管怎么样,中国游泳有了有实力又有颜值的宁泽涛,肯定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合理利用“宁泽涛现象”,去做好游泳项目的普及推广,去吸引更多人爱游泳、练游泳,是不无裨益的。而宁泽涛要做的,则是继续提升自身实力,在里约奥运会争取游进决赛,成为真正的“国民偶像”,为中国游泳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偶像国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