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丁霞没有受伤

2015年07月24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北京时间23日凌晨在美国奥马哈拉开战幕,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领的以年轻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首战1比3不敌新老结合的巴西女排,但中国女排并非没有机会。先发二传丁霞意外受伤下场,影响了中国女排在随后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如果丁霞没有受伤……

  是役,中国女排排出了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颜妮、张晓雅,二传丁霞、接应张常宁和自由人陈展的首发阵容。巴西女排也显然有所保留,除二传达尼·林斯、主攻纳塔莉亚外,其余均是替补选手和年轻队员。面对名声在外的对手,中国女排以往较少有首发机会的诸多年轻选手在比赛开局表现出了良好的意志品质,也将网口以及发拦环节的特点较好地发挥出来,虽然局末阶段丁霞的意外受伤形成了一定的干扰,但中国女排以25比23两分取胜,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安家杰坦言,发球以及失误控制表现较好是中国女排首局取胜的原因。

  然而丁霞的意外崴脚还是影响了中国女排的节奏。随后的比赛,替补二传王娜火线上阵,但毕竟在此前的分站赛以及大奖赛备战阶段丁霞与刘晏含、颜妮、张常宁等主要攻手配合相对较多,使得中国女排在丁霞下场后攻防两端正常节奏被打乱,失误渐多,被巴西女排以25比20、25比16和25比14连扳三局取得最后的胜利。安家杰表示,正是由于丁霞的受伤,让中国女排的串联和进攻受到了影响。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除在进攻端以51比49占据优势外,发球(3比11)、拦网(6比14)和失误送分(24比15)等环节都暴露出较大劣势,其中尤其以发球环节的问题更明显。巴西女排队长达尼·林斯认为,巴西女排从第二局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这也成为巴西女排赢得本场比赛的转折。

  实际上,在一传受到一定压力的情况下,二传的调整与串联能力就显得更加重要,如果丁霞没有意外受伤下场,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不是这样。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巴西女排受伤丁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