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选手“最美球场”挑战实力与智慧

2015年07月17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5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于7月3日至5日在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举行。说到这一赛事,必须要提的就是巡回赛球员口中的“最美球场”——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

  无论是否是第一次来,只要来到这里,没有一个人不惊叹于这个球场的美丽景色——自然,球场美景在赛事期间也成为微信朋友圈刷屏率最高的一项内容。

  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是由韩国第七大企业集团——锦湖韩亚集团全资投入建造的,位于威海市孙家疃镇远遥村,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它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貌。球场总投资2990万美元,占地1500亩,为18洞72标准杆国际级球场。球场三面环海犹如一颗海上明珠。精心设计、布局巧妙的球道中沟壑纵横,悬崖林立,天然的海峡、峭壁、峡谷错落有序地贯穿其中。球场每个球道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球员无论在哪条球道上都能看到大海。锦湖韩亚球场是亚洲唯一一处“洞洞见海”的球场。

  去年和今年,记者在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采访时都有无数球员对这个球场的美丽景色赞不绝口。中国大满贯冠军第一人冯珊珊说:“锦湖韩亚球场十分漂亮,在国内你很难见到这么漂亮的球场。我在练习的时候心想:没想到中国也有这么美的场地。无论是球道、果岭、长草,整个都保养得非常好。”日巡冠军中国球手叶莉英也感叹:“锦湖韩亚是一座很符合地势风格的球场,球场设计利用了原始地理优势。在发球台、球道、果岭几乎都可以看到辽阔的海面,就像在画中打球。”

  据悉,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是由设计名家美国Golf Plan公司的代表设计师大卫·载尔(David M.Dale)经过了数十次现场勘察,顺应自然稍加修饰,创造出了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世界级高尔夫球场。置身于大海的怀抱,不仅为球场增添了美景,也成为球友挑战难度的最大障碍。地形变化多样、跨越大海复杂多变的球道既是球场的特色,也是对挥杆者球技与智慧、信心与实力的严峻考验。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不仅是巡回赛“最美”的场地,也是“最难”的场地。这座球场的考验很独特,变化莫测的海风、美景的诱惑、狭窄的球道以及幽深的峡谷……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是亚洲最难征服的球场之一。只有最专注、控制力最强、击球最精准的球员才能征服这块充满挑战与诱惑的场地。

  有几个洞尤其有特色。比如,第3洞,从高往低打,是落差最大的一个洞。第5洞,在球场的东北角上,是整个球场最伸进海里的部分,也是一个半盲洞,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12号洞是球场的招牌洞,从发球到攻果岭,全部可以看到大海,也是离海最近的一个洞,但开球时必须要过海峡,又是一个策略性非常强的洞。从去年比赛的统计数据来看,第7洞堪称最难的洞,虽然它的(4杆洞)长度只有385码,常年顺风,但因为左边是一个半盲区的长草斜坡,右边是OB,所以它的平均杆数达到了4.9杆,这在任何一个巡回赛都是比较罕见的。

  “这个球场的难度是人所共知的,我相信在中国的女子比赛中,它是难度比较大的。”冯珊珊说,“球场本身是山地型的,球道很窄,风也比较大。如果风不刮还好打一点;如果风刮起来,会相当难打。”在这个场地上,即便对于冯珊珊这样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而言要打出非常低的杆数也是相当难做到的。虽然去年在这里赢得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冠军,金孝周在今年比赛开始前对于能否成功卫冕也没有把握,“因为这座球场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最美+最难”的场地,吸引无数来自女子中巡、女子韩巡的顶尖球手在这里接受实力与智慧的挑战。

文章关键词:球场高尔夫球场韩亚最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