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独自对抗“韩流”

2015年07月17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作为锦湖轮胎的形象大使,中国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连续两年参加了在山东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今年,19岁的韩国小将金孝周成功卫冕,而冯珊珊获得亚军——相较于去年的并列第7名,冯珊珊表示,对今年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

  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是由女子中巡和女子韩巡联合认证的比赛,再加上威海距离韩国较近的特殊地理位置,这场比赛堪称在中国举办的“最韩国”的一场赛事。比赛采取3轮54洞比杆赛制,赛事总奖金5亿韩币,吸引了来自女子中巡与女子韩巡126名顶尖球手出战——世界排名第六位的中国球员冯珊珊、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韩国球员金孝周无疑是双方各自的领军人。

  金孝周是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2014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上,她以203杆(67-67-69),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7杆夺冠。不仅如此,她在2014年以5场胜利高居女子韩巡奖金榜第一位。虽然只有19岁,金孝周却是一位强劲的对手。

  前两轮比赛,冯珊珊都是与金孝周、张哈娜同组——这是名符其实的明星组:张哈娜也是一位韩国名将,是2013年韩巡奖金王,而且2015赛季,她以资格学校第一名身份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

  不过,首轮比赛最大的惊喜倒不是来自明星组。19岁的韩国新人朴世英抓到9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占据了领先榜的顶端——而她在今年前11站比赛中全部遭淘汰。首轮金孝周打出68杆,并列第2位;冯珊珊69杆,并列第5位;张哈娜70杆。

  金孝周凭借第二轮的表现为冲冠奠定了基础。19岁韩国姑娘在这一轮不仅没有打出柏忌,还抓到6只小鸟,打出66杆之后冲到了领先榜首位,两轮成绩为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10杆——去年两轮结束之后,金孝周的成绩也是低于标准杆10杆。张哈娜打出68杆,以138杆(70-68),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单独第三位。而冯珊珊在第11洞遭遇球童看错地上的桩,报错码数,打了一个柏忌之后,冯珊珊“感觉就像一盆冷水浇下来,让我向前冲的冲劲刹住了。这就好似刹车一样,导致我后边注意力有点分散。”最终冯珊珊在第二轮打出73杆,两轮成绩为142杆(69-73),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第13位。

  今年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的淘汰线为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总共62位选手晋级,中国内地选手共有6位闯入决赛轮,一如去年的情形,满眼都是韩国国旗,只见零星几面中国国旗。尤其前20名中,中国内地选手只有冯珊珊独自对抗韩国大军。

  最后一轮,虽然金孝周在前九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但是之后再也没有犯错,领先位置一直没有受到威胁,最终打出72杆,连续第二年赢得锦湖轮胎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冯珊珊在前十个洞抓到6只小鸟,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但她在11号洞、12号洞和13号洞连续吞下3三个柏忌,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可能。冯珊珊打出当日最低杆68杆,最终以三轮210杆(69-73-68),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亚军。而张哈娜在后九洞多次犯错,打出两个双柏忌,最终交出7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虽然只是获得亚军,冯珊珊仍然很高兴,“与去年相比,有进步。”她说,“去年压力太大,我都无心看风景,而这次我好好享受了一下。”冯珊珊透露,她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明年的奥运会,这也是她目前最看重的比赛。“我很想知道明年奥运会上自己的搭档会是谁,很期待,因为第2名的争夺现在来看还是很激烈的。”冯珊珊说。

文章关键词:冯珊珊标准杆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