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宝刀不老淘汰韩国新锐

2015年07月1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于7月9日在中国棋院结束,老将常昊宝刀不老,以1/4子淘汰韩国新锐申旻埈。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时越则在内战中被邬光亚淘汰,世界冠军陈耀烨则被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挡在了16强的大门之外。

  本轮常昊对阵韩国新锐申旻埈,给这位年仅16岁的小将上了非常好的一课。如今年轻一代的棋手自恃计算力过硬都过于偏爱比较激烈的下法,本场比赛申旻埈就对常昊的一条大龙穷追猛打,大开杀戒意欲屠龙。而常昊则凭借更高深的全局判断力,有取有舍。虽然申旻埈屠龙成功,收完官子之后,笑到最后的却是常昊。

  在常昊挺进下一轮的同时,陈耀烨、时越和孔杰等世界冠军却相继倒下。其中孔杰在内战中负于另一位世界冠军唐韦星,时越在内战中不敌邬光亚,陈耀烨负于韩国名将朴廷桓。世界冠军柯洁在内战中淘汰张强。两位中国女将於之莹和王晨星在内战中分别负于世界冠军周睿羊和柁嘉熹。

  本轮过后,中国队有常昊、柯洁、周睿羊、唐韦星、柁嘉熹、王泽锦、李钦诚、丁浩、谢科、邬光亚和戎毅等11人晋级16强。韩国队则有李世石、朴廷桓、朴永训、安成浚和金世东等5人晋级,虽然人数不多,但李世石和朴廷桓都是冠军的热门人选。(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常昊韩国世界冠军新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