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赛因抢到黄衫

2015年07月10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青海共和7月9日电记者扈建华 王向娜 兼职记者 王元报道:第14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日进入第五赛段西海镇至共和赛段的角逐。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拼搏,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普利茅斯以2小时57分53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黄衫归属于中华台北RTS森地客车队的侯赛因。

  第五赛段全长133公里,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和一个特级爬坡点。比赛前20公里不断有选手尝试突围,但都被大团牢牢把控。30公里过后,有4位选手成功突围,并渐渐拉开与大团的差距。通过第一冲刺点后,大团追回了前方的领先选手,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马克率先通过第二冲刺点。进入爬坡赛道后,爬坡能力强的选手实力凸显,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普利茅斯、中华台北RTS森地客队的侯赛因等人渐渐与大团拉开距离,通过爬坡点。

  进入下坡路段后弯道过多,大团被分为多个小集团,率先通过爬坡点的4位选手仍然在前领骑,比赛最后阶段不断拉大与追击集团的差距,普利茅斯率先通过终点。

  本赛段结束后,中华台北RTS森地客队的侯赛因凭借良好的爬坡能力继续保有亚洲最佳蓝衫,同时穿上了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侯赛因是2012年环湖赛的黄衫获得者,今天再次穿上黄衫,他非常感谢队友的配合。对于后面的比赛,侯赛因表示:“每一个赛段都很困难,而且队中有一名车手因为摔车退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尽全力去拼争,争取将黄衫留到最后。”

  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马克保住了冲刺积分绿衫,圆点衫继续由宁夏体彩福克斯队科罗拉多持有。

  7月10日,环湖赛将进行第六赛段共和至贵德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侯赛因黄衫斯洛文尼亚赛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