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黑山谷杯”羽毛球挑战赛开拍

2015年07月0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重庆7月6日电(记者 邓红杰) 7月4日,2015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羽毛球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万盛经济开发区子如广场隆重举行。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本次比赛将持续7个月,共有24场周赛和1场总决赛,总奖金高达102万元。

  作为“中国羽毛球协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万盛现在拥有336片群众羽毛球场地,长期参加羽毛球锻炼的超过6万人,几乎人人都会打羽毛球。万盛先后培养输送了钟波、张亚雯、皮红艳等30余名知名羽毛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多次承办国家级羽毛球赛事,有“羽毛球之乡”的美誉。

  同时,万盛也是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城市,拥有黑山谷、龙鳞石海等一大批生态自然景观。在大力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进程中,近年来,万盛结合城市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以建设运动之城、体育强区为目标,通过推进体旅融合,发展体育旅游。因此,本次由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体育局、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羽毛球挑战赛,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提升万盛羽毛球运动的水平,并依此推动全民健身氛围的营造,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将“羽毛球之乡”这张城市名片推向全世界。

  据悉,与以往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不同,本次万盛羽毛球挑战赛主要面向全国,共吸引到200余支队伍参赛,运动员总人数将超过3000人。根据赛制,赛事采用了男女混合团体赛赛制,只要不是现役羽毛球专业运动员,均可参赛。另外,比赛采用周赛和总决赛制度,获得周赛的冠军队伍直接晋级总决赛。同时允许在周赛中未获得冠军的球队重复参赛,以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和竞技性。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该项赛事启动时间较晚,报名时间紧张,但依旧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羽毛球高手报名参赛。截至目前,不仅第一站比赛的球队已经齐聚万盛,后续几站的参赛名额也已成为多支球队的抢夺对象。

  据组委会方面透露,未能参加首站比赛的羽毛球爱好者也不必遗憾,报名还在进行中,想要参加比赛的队伍可以登录登陆重庆体育网或关注微信号“云动重庆”或“云动万盛”进行报名。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万盛挑战赛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