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女足学习

2015年07月0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归来,再次赢得广泛赞誉,再次激起社会各界对中国足球的关心、关注。

  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赛,中国女足在队伍年轻、大赛经验欠丰富且对手实力强大的情况下,全队团结一致、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再现了女足精神,以优异的表现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为祖国争得了荣誉,给中国足球换回了掌声。

  跻身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八强,是中国女足十六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虽然与1999年获得的亚军相比尚存差距,但姑娘们为此付出的努力以及在比赛中的表现,丝毫不逊于以往,她们将“铿锵玫瑰”的风采又一次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一支实力还没有强大到横扫对手地步的球队,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定有其必然的原因。同荷兰队比赛时,守门员王飞左肩受到对手撞击,她忍痛作战,力保城池不失;与新西兰队交锋,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逼平对手,小组出线;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喀麦隆队,韩鹏头部被撞,流血不止,之后她缠着绷带,坚持打完比赛……这一切不仅让人感动,而且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向中国女足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们为国争光的豪情、祖国至上的信念。

  向中国女足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们顽强拼搏、无所畏惧的精神,即使面临再大的困难,也不患得患失,而是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向中国女足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们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并由此展现出来的实现中国“足球梦”的正能量。

  胜利固然重要,但并非唯一。运动员、运动队在力争好成绩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更为难能可贵,更为人们所崇尚。这是中国体育的优良传统,这是中国体育的宝贵财富。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正扎实推进,女足风采使我们进一步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让我们一起向中国女足学习,凝心聚力,同筑足球梦,共圆中国梦!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足中国足球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