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朝鲜才能有如此的美女啦啦队

2018年02月12日10: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平昌冬奥会正在进行。对于南方人来说,对冬季奥会的关注不会超过夏季奥运会,尤其对我这个怕冷的人来说。永远忘不了2008年的那几场豪雪,刚开始还觉得好玩,到后来下得没完没了,到处是积雪和冰,走路滑,开车溜,再到后来,看到下雪就心惊胆战。

  冬奥会,就是在这样呼口气都成冰的地方比赛,有点颠覆我对于体育比赛的本应有的印象了。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我本来是要去的,采访证也拿到了,签证也办好了,最后一刻因为职业变动的原因,我主动放弃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怕冷。当时体育总局给我们每位参加采访的记者发了一套羽绒服,那是一件连衣裤一样又大又厚的羽绒服,这预示着比赛地将是极寒冷的地方,心里便开始动摇了。这套羽绒服至今仍然在我的衣柜里,从没有动过。

  在电视上观看了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报道说现场温度是零下2度。这还算是好的,在室外进行的比赛,气温达到零下30多度,我的天,零下30多度还要坐在那里看比赛,能吃得消吗?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看台上观众们全副武装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看台上观众们全副武装

  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的一段现场描写很精彩:“每一位观众都领到一套暖宝宝,一条毯子,一个防风罩,一顶帽子和一个发热坐垫,场外休息室放有多台取暖器……”我干这一行30多年,第一次听说看比赛还能得到这么多装备——请注意,这还是室内看开幕式的必须装备哦。

  设想一下,几万人坐在“大棚子”里,头上戴着帽子,座下垫着“褥子”,膝上铺着毯子,手里捂着暖宝宝,这是多么有趣的场面啊。即使对冬奥比赛再不感兴趣,能够有机会加入进去坐一坐,也算是不枉人生吧——当然,这是笑话。

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啦啦队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啦啦队
釜山亚运会上朝鲜啦啦队釜山亚运会上朝鲜啦啦队

  这几年来,冬季项目在南方也开始热了起来,一些城市盖起了冰雪场,上海世博的梅赛德斯文化中心,中央场地也随时可以变成一个世界级的标准人造冰上赛场。冰上运动,开始成为一些南方城市的时髦运动。当然,只有当这些冰上运动不时髦后,才算是为大众所接受了。4年后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需要更多的观众关注。

  平昌冬奥会多了一批看客,那就是朝鲜的美女啦啦队。看了几个她们助威的视频,确实很好看,给赛场带来很愉快的气氛。

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啦啦队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啦啦队
釜山亚运会上朝鲜啦啦队釜山亚运会上朝鲜啦啦队

  朝鲜啦啦队第一次惊艳面世,还是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她们乘船来到釜山,好像那条船也和这次去平昌的一样,也叫万景台号。啦啦队平时住在船上,比赛时才下船,朝鲜队重要项目比赛她们必到,有的韩国队比赛她们也会在看台上。表演是绝对漂亮,一招一式一看就是专业的,更像是在展示艺术,与球场上球迷们的助威绝对不在一个平台上。

  她们随着指挥的手式,左右摇晃着身姿,舒展而优雅。简直就是看台上的表演队。当有时比赛泛味时,看她们的表演就足够了。但是,如果从纯助威的角度来讲,你完全感觉不出,因为她们的“助威”方式很难有倾向性,就像是为整个比赛场增添气氛。

  她们总是在观众们都差不多坐满时才出现。当一队穿着整齐服装的女孩子们出现在看台走道上时,马上便引起全场轰动,演员们(我认为这样称呼更贴切)面带微笑,向四周观众招手示意。在她们的队伍四周,是几个身材结实有力的男团员。他们不苟言笑,一双警惕的目光注视着四周。

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啦啦队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啦啦队
釜山亚运会上朝鲜啦啦队釜山亚运会上朝鲜啦啦队

  韩国摄影记者还跑到码头外面透过围栏,拍下了她们在码头上愉快地唱歌、跳舞,拉手风琴的场面,整个场面快乐、和谐,整个构成就像是我们小时候看到的年画。

  体育比赛竞争激烈,有时候会紧张地透不过气来,看台上有这样的美女啦啦队,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轻松一些。当然,像这样的朝鲜美女啦啦队,全世界也就是朝鲜才能做得到。

  就当是看演出吧,确实,朝鲜啦啦队就是来演出看台秀的。

  赞!

  本文来自公众号@葛爱平评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平昌冬奥会朝鲜啦啦队美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