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最耻辱一战 被上海打崩盘了

2018年01月24日10: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没错,你没看错!江苏女排被上海女排打崩盘了!龚翔宇首发才拿到了3分,江苏全队得分最高的张常宁不过才9分。二传刁琳宇延续了每个球都要制造困难给攻手的习惯,老自由人陈展更是一传一如既往的飞,加上主教练蔡斌令人发指的固执。这样的江苏女排焉能不崩盘?

  第一局江苏女排其实有获胜机会的,但是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龚翔宇连续进攻直接出界失误,加上陈展每到关键时刻就令人放心的直接一传送分。米杨轻松地一波流发球就将比分逆转了上来,但就是这样的情况,蔡斌也对此无动于衷。而第一局在最后抢分阶段,江苏女排两个国手张常宁龚翔宇一个失误一个被拦,把大好局面就此送给上海女排了。

  高手过招,第一局输球原本并没有什么。但是江苏女排队员心态已经崩溃,首先崩盘的是龚翔宇,上来之后接连继续扣球离谱的失误,让蔡斌也把她换了下来。但是这个时候江苏女排第二个崩盘的是刁琳宇,所有传给张常宁的球都是倒三角,当然了传给杨雯锦的球也好不到哪里去,可能是因为杨雯锦稍微矮了点的原因,看起来没那么扎眼。进攻上无法调整出给攻手最舒服的传球, 防守中刁琳宇基本上拦不着之余,还送出触网失误。这样的二传还留在场上干吗?难道赵静雪和戎万千百两个替补二传只是为发球而活着吗?

  ——蔡斌蔡指导!

  在全队心态都已经崩了的情况下,年轻的张常宁还没学会如何凭借队长之力力挽狂澜。年轻的宝宝在场上也是越打越急,效果反而越来越不好。既想帮陈展接一传,又想跟进保护拦网队员的身后,结果就是什么事情都没做好,连金软景打的长线进攻都接了到手飞,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张常宁要学习的还很多。

  反观对面的上海女排,在米杨的组织下,上海女排的跑动进攻打的是虎虎生风。年过30的老接应张磊虽然得分不多,但拿下的11分,每一分都像飞刀一样插入江苏女排球迷的心窝。国内联赛中久违的双背飞战术在上海女排稳定的一传保障下,也是让人赏心悦目。至于金软景就更不用说了,韩国昔日女排世界第一主攻,完全就是球油子,每次扣球感觉没怎么发力,但你就是拦不住,而且都是打手打空挡,活活能把江苏女排气死。每次上海女排的两点攻,金软景都能帮助球队一次性度轮,你说这球怎么打?

  ——金软景这发挥是不是让你想起了去年联赛和全运会上,那个笑眯眯地就把天津浙江上海斩落马下,为球队拿回双冠王的惠若琪呢?

  如果把这一场称之为江苏女排的耻辱之战,也并不为过。因为江苏女排最高分的张常宁也不过28扣8中的9分,成功率才是28%。俗语说知耻而后勇,希望江苏女排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先不管比赛输赢,至少要为尊严而战!醒醒啊,你们是去年的双冠王!

  本文来自新浪博客@罗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江苏女排上海女排张常宁龚翔宇蔡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